close




長那麼大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逛台南市區


雖然我爺爺奶奶住台南關廟,但我以前都是坐車到了台南火車站


接著就坐客運直奔關廟了。


年初江先生友人的媽咪來台南拜拜,順便幫我點光明燈


保祐我懷孕過程一切順利,現在平安生下了渺小妞,我們就趕緊來廟裡還願~


結束了拜拜的行程,要回高雄的路上,就順便留在台南吃晚飯


路過了中西區的公園路,看到了秋澄的招牌,想說壽喜燒沒吃過又超想吃的(最近很愛吃肉)


 



服務人員有跟我們說明價位與用餐時間


平日 中午199元 晚餐239元  假日 全天239    不收服務費 用餐時間為90分鐘


還有壽喜燒與火鍋的醬料分別搭配


我隱約有聽見幾個key word,但我吃火鍋是不沾醬料的,所以我根本不care這件事)


 ((另外我也沒辦法專心聽,一到了坐位,我先按奈渺小妞乖乖躺在嬰兒車上,再幫她拿玩具,


小被子夾好後再幫她蓋著不讓她著涼,因為冷氣好冷~接著再幫她泡牛奶))


泡牛奶的過程,服務人員先幫我們爆香雞肉,後來我上網查


發現傳統壽喜燒是用牛油與洋蔥爆香,我們家根本不吃牛肉的,我現在良心過意不去


不過用了什麼油,還是裝傻吧!不然能怎麼辦呢?


 



火鍋的湯頭有分:泡菜,養生,昆布,季節性(酸白菜鍋)


Lisa挑酸白菜鍋,我沒什麼意見,因為我的重點在壽喜燒呢~


菜很新鮮,餃類跟市面上賣的吃起來口味很不一樣,居然很好吃


我不吃餃類的人也居然吃光光~還是根本口味一樣,只是我餓了!!>>??



有生菜沙拉,另一盤也是火鍋料


火鍋料我們拿的真客氣



這是官網的火鍋料區,我沒時間拍。


但跟現場的攞設是一樣的~料很簡單,跟一般的火鍋店差不多


海鮮好像只有葛力。愛吃海鮮的Lisa應該很失望吧


另外,他們的肉片也很新鮮!


不知道我們三個人點了幾盤去了....。


 



季節時漬物,牛蒡+海帶+泡菜


都很好吃,泡菜偏酸(也很讚!)


飲料我只有看到茶包,有沒有可樂我不是很清楚


水果當天我只看到無花果嗎?反正超冷門水果,我只遠觀根本不想再看下一秒


還有杜老爺的冰淇淋,一大盤都是專門裝布丁的與生菜沙拉



跟我想橡中的壽喜燒有很大的出入.....


雖然有點小失望,味道也沒有很特別。江先生吃的很快又少


因為他覺得不夠道地!


部落食客分析


台灣引進壽喜燒後,由於壽喜燒又甜又鹹的特別風味,不容易被台灣人所接受,


所以各家店都或多或少的加以改良,在風味上做了調整,來適應台灣人的口味。

基本上,台灣目前的風味是比較接近關東風味的,也就是先調和好醬汁,再將肉類、


蔬菜以及豆腐等材料,一同熬煮。


 


 


 


 



日本的壽喜燒,基本上分成關西跟關東兩種風味。
比較早發展的關西風味,是先用牛油熱鍋,並把牛肉放在裡面翻炒,待牛肉呈現半熟狀,


就加入砂糖、醬油等繼續熬煮,接著再放入蔬菜以及烤得微焦的豆腐等其他配料。


由於醬汁的風味可以說決定了一鍋壽喜燒的好壞,所以關西人在食用壽喜燒的時候,


還會在桌上放置醬油、水、砂糖以及味醂,讓吃的時候,可以一邊享用,一邊調整醬汁的味道。

至於較晚發展的關東風味,則是先將醬油、砂糖、味醂和高湯等調合成醬汁,


然後直接將肉片放在醬汁中燉煮。

但隨著時間的演進,壽喜燒的口味也漸漸的融合了,先放肉還是先調醬汁?


蔬菜是否一起熬煮?也漸漸不再那麼嚴格的分類,而是依照著各地、


個人的口味不同而有所差異。


 


 


 



 


我吃火鍋也不吃蛋的,於是我吃到快要結束時(食物已經頂到喉嚨,鳴~)


 


才發現他們的蛋為啥有印字呢:靈芝蛋,吃了會長生不老嗎?


 


後來我用蛋白沾了豬肉片來吃,媽呀!!!


 


爆嫩,爆好吃的,真後悔我發現的晚。


 


 


蛋黃的部份要加蘿蔔泥與蔥花當壽喜燒的醬料(店家教學)


 



 


湯頭對我來說不甜不鹹,恰到好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 健康路一段222號   06-2151316 








營業
時間
一~五: 11:00~14:30
17:00~22:00
六、日:11:00~22:00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31號2樓
聯絡方式:06-2217302  


官網



 


arrow
arrow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