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的一大包亞麻仁籽都沒機會用到,這次參考了CAROL老師的豆渣地瓜高纖餅乾


給了我靈感,我將芝麻改成了亞麻仁籽,女生吃亞麻仁籽很好哦~


亞麻子中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對乳癌、前列腺癌及肺癌細胞能產生強力的抗癌作用


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補充人體必須的胺基酸,幫助排便,健胃整腸之外,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調節賀爾蒙,改善更年期擾人的症狀,還可以抗炎,補充體力....


哇~真的是好處多多耶~。


它雖然不甜膩,但這樣的養生小餅乾很適合來杯熱茶,我也是一口氣吃了一整盤


(大概20幾片吧!)外頭的無糖餅乾貴鬆鬆,自己做不但健康,用料實在,


還很有成就感!


 




我用九陽豆漿機煮豆漿已經不下十次了,但每次都忙的沒時間再另外將豆渣炒過,


每次都將過濾後的豆渣給丟到垃圾筒裡實在很可惜,


有時候我豆漿還保留著豆渣沒過濾就一起喝了,那也很香。


不過最好當天喝掉,或一定要放涼再冰過,冰過後最好也儘早喝完,


我有一次可能溫溫的就拿去冰,結果豆漿第二天就臭酸了。


炒過後的豆渣可以拿來做餅乾或諸多甜鹹料理,豆渣高纖,很適合我們這種排便不順的人食用


說來也神奇,我定期喝豆漿之後,我現在都沒有便秘了。


豆渣要炒到很乾,至少要鬆散狀,大概小火炒個十分鐘左右吧!我沒計算時間


我只覺得炒很久~。



食材:


亞麻仁籽:2t (也可用芝麻替代,這裡二小匙,但我用二大匙的量)


豆渣:80g(食譜是100g,但我炒出來的豆渣不夠,我就用全麥麵粉替代)


地瓜泥:200g


無鹽奶油:50g


細砂糖:30g


蛋黃:1個


低筋麵粉:40g


全麥麵粉:60g






地瓜蒸熟後,去皮用叉子或湯匙搗成泥狀。



無塩奶油切小塊用打蛋器打散成乳霜狀。


 



將細砂糖加入後,與奶油拌勻了



再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泛白,拿起打蛋器尾端呈現角狀即可。


 



 


將蛋黃分多次加入,每一次的加入都要確實攪拌均勻。


 



然後依序放入豆渣。



先輕輕的翻動拌至鬆散狀.



加入地瓜泥



加入亞麻仁籽



最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與過篩的全麥麵粉


 


 



使用刮刀或手與盆底磨擦按壓的方式混成團狀.



混合完成的麵糰



我會準備一個大的塑膠袋



塑成一個圓或方都可以的柱狀



冷凍時間至少2~3小時,我是想吃才拿出來切片烤。


厚約0.5cm/剛從冰箱取出若覺得太硬不好切,可以稍微回溫一下就會好切了,切的時候


刀垂直用力壓下,不要來回切。


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威寶烤箱)的烤箱中烤2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