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有了臉書,我根本把部落格日記當半年記寫了~。


以前聽我老公說他們家的每個人在家都不過生日的,除了80幾歲的阿嬤,


但我這個媳婦又超愛吃蛋糕(跟湊熱鬧完全沒有關係,就貪吃啦)所以至從我嫁進門,


我都會任性的在我公公,婆婆生日的時候買個六吋小蛋糕幫他們慶祝,不管他們願不願意,哈哈!


我都拿小孩子當擋箭牌,有小孫子幫他們拍手唱生日快樂歌,他們一定很開心吧。


弘芳前2年的生日我都沒幫她過,總覺得孩子還小,可能還搞不清楚自己生日這回事。


 


 



 


2y期間弘芳倒是幫親友過了幾次生日,我不確定她現在清不清楚生日是什麼意思?


但從這張照片我很肯定在她心中生日就是有蛋糕可吃!


而且她人生中學會的第一首歌兼主打曲就是:祝你生日快樂!


超級愛唱的呀!有事沒事就練二句!


 




 


整體來說,我很滿意這個巧虎造型蛋糕,做的還蠻生動的,而且巧虎做的完全一模一樣耶~!


弘芳在這個階段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就是巧虎,再來是飛哥與小佛,


第三名歐拉與迪耶勾(DORA跟她表哥)


所以我在訂蛋糕前(大約3月底,很急呀_)我每天都問她喜歡哪個卡通人物!


都快把她逼的暈頭轉向了!


她都喜歡,但我想做一個有主題性的東西,32小姐也剛好問我:


最希望弘芳學成什麼事?例如刷牙或坐馬桶?我第一個就是想到坐馬桶了,


這最佳代言人根本是"巧虎"來著!


32小姐所販售的造型蛋糕,並不會提供任何設計圖,


可以提供你們的想法,但32小姐是不會事先透露出蛋糕的樣子哦,


是不是有無限驚喜吶!(所以我在收到蛋糕前完全不知道圖樣)厲害的是,


他們的成品總會讓人滿意又開心。


 



這是當初我期望的構想圖(剛好4月份的巧虎英文版就是教:我準備好了!(自己上厠所這件事)


但經過構通後翻糖小姐怕做成完全立體的樣子,我收到成品會倒的一踏糊途,只好作罷!


會想做這個圖是因為弘芳3y了還沒戒尿布,她有幾次會心血來潮主動說我要坐馬桶,


大概滴了2滴尿就起來了,然後叫我看,大概就想要我替她拍手叫好吧!!!(噗)


 



我在蛋糕來的前一晚有稍為跟弘芳透露了明天她會有巧虎蛋糕可收,


但沒想到隔天她收到的那一刻,會開心的笑成這樣,臉都揪在一起了!


 



 


翻糖做成的happy birthday字樣(白色底也是翻糖)。


翻糖其實吃起來像不甜膩的軟糖一樣,


很多人都說翻糖很甜很甜,我還一度以為像方糖一樣甜(害我在吃下那一口之前很害怕)


但嚐過就還好,是很大眾化的甜度,然後沒有像軟糖那麼有嚼勁,


類似有一種小時候吃過的糖果片,糖果片上頭覆蓋了一層的糖粒,大概是那種!


(結果大家一腦的問號??????到底是哪種??????)



弘芳的名字。


 



首先把巧虎造型的翻糖小心翼翼的用蛋糕刀翻起來


(最好是儘快將翻糖用起,如果天氣太熱,翻糖很容易化掉,就會跟蛋糕黏在一起。)


意思就是生日快樂歌快唱,蠟竹快吹,翻糖快切!這種蛋糕的處理方式讓我們手忙腳亂的!


 




32小姐建議的翻糖保存法:

最近有許多人客們詢問..造型能不能吃?怎麼保存?造型取下後除了保存還能做什麼?

在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
1.造型可以吃.全部使用食用級材料製作.因翻糖很甜,所以不建議吃.



2.保存方式可以放在冷凍,或在室內陰乾.台灣天氣較潮濕.建議陰乾後放在盒子內,

遠離較熱的空間.即可保存6個月至1年哦!!

 

-->陰乾個2天螞蟻一直不停的找上巧虎,我覺得好噁心呀!今天第三天則是拿去冰箱冰著!

3.不想保存的朋友們..也可以將造型同色系揉合在一起,讓小朋友當黏土玩,如果太乾,

可以再加一點水,搓揉數分鐘,如太濕可以再加點玉米粉防沾黏..

翻糖當黏土玩比化學黏土安全很多且不會有怪味哦!!

 

-->但我覺得很黏!我整個人就是非常厭惡黏搭搭的東西!


我原本是挑草莓口味(沒別的想法,我就是單純愛草莓),


但32小姐有說草莓沒有馬上吃會很容易水水的,口感會不太好,


PS,提外話,這幾天天氣不是很濕冷嗎?南部還好,但北部就很明顯,


32小姐就主動打電話給我,說這幾天天氣這麼濕冷,草莓的情況不太好,都爛爛的,


她真的不建議我用草莓口味(但我其實早就換巧克力藍莓了,哈哈)訂單太多,她都混淆了)


我改採用了她建議的巧克力藍莓,主要小朋友都喜歡巧克力居多,


完全沒吃過這樣結合的口味的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一切的詳情請詢問:32小姐手作甜坊


在訂購蛋糕之前,想必大家跟我一樣對翻糖一定有很多疑問?


大家可以先參考32小姐的解答:




A:翻糖可以吃嗎?


Q:但因為翻糖需要有一定的糖份,才能塑型,所以我們是不建議吃哦!!


可以舔兩口或吃兩口~~試試看就好.


 


A:為什麼翻糖內還有一層白白的,像鮮奶油的東西?而且有點甜耶!!


Q:那個像鮮奶油的東西,就是奶油糖霜,當翻糖要包覆蛋糕體時,


一定是需要用到這個白白的東西,我們當作它是翻糖和蛋糕的媒介膠水,


這樣翻糖才會包的比較緊實.不會鬆鬆的!


 


A:為什麼不用一般鮮奶油,而要用糖霜?


Q:鮮奶油在室溫下頂多撐個2小時,若是夏天會很難運用,


且會讓翻糖變得更濕很黏.也會不好製作造型.


 


A:翻糖蛋糕要怎麼吃?全都包覆了,切開蛋糕造型就會壞掉耶!!


Q:半立體的造型蛋糕,我們在造型下都有做一個圓底,您只要拿長一點的水果刀,


側面開始慢慢剖開,然後把造型輕輕拿起來,即可保存,而包覆的翻糖,


則可待全部等分塊狀後,再由吃蛋糕的人自行將翻糖撥開即可.



  • 吃翻糖蛋糕的步驟:

插蠟燭->唱生日歌->拍照->拿水果刀將造型從側面剖開->將造型收好->


拿水果刀或32小姐附的蛋糕刀開始切分蛋糕->由吃蛋糕的人自行將翻糖拿掉。


 


A:造型翻糖要怎麼保存?


Q:您可選擇2種方式,1.請放在室內陰涼處陰乾,乾燥後再拿盒子收好.


2.若您住的地方較潮濕,您可用除濕機除乾(Rainy媽媽傳授的大絕招,她是我們的訂購常客)


 


A:翻糖可保存多久?


Q:若您的翻糖沒有沾到奶油糖霜或蛋糕屑,


基本上可以保存至少1年以上(完全乾燥的情形下)


 


A:為什麼我拿到蛋糕,感覺有點塌塌的?


Q:基本上翻糖應該要配上磅蛋糕或重奶油的蛋糕,也就是口感就紮實的蛋糕,


因為國人已習慣吃日系的軟綿口感,所以只要造型一旦超過標準重量,蛋糕體就會覺得塌塌的。


多半我們會依整體造型來建議客戶,例如雙層蛋糕,我們就一定會建議底層用磅蛋糕去處理,


上層則可用日系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