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慶祝渺小妞今天屆滿8個月平安長大的同時,


她今天卻也真的非常倒楣,


像她這樣小小年紀就要經歷這麼恐怖的經驗,對象--->中年婦女與小孩。


早上店裡擠滿了人潮,我把渺小妞放置在嬰兒車上,


我就站在她的身邊不遠,有時候忙起來無暇照顧她,


就會有婆婆媽媽逗她玩,因為她好笑神,總是會微笑回應,


大家就覺得她好可愛,但我覺得可以動口真的不要動手,


大家在外頭摸了什麼?手上沾滿了千萬的細菌後再來牽我家寶寶的手


輕觸她正在發紅過敏的雙頰,真的敢問如果是自己的孫女會有何感想?


可惡的是,有一位媽媽居然拿她手上的千元大鈔在渺仔的臉上比畫


我很吃驚的趕緊將她抱起來,不敢相信這年頭居然還會有人有如此不成熟的舉動?


 


 


下午,有一位阿嬤帶了男孫來,阿嬤結完帳要叫孫子回家時,


小男孩居然暴衝到渺小妞的面前,朝她的左手很用力的咬了下去!


我婆婆站在渺仔嬰兒車的後頭,嚇的衝到前面將小男孩拉開,


我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也趕緊把渺小妞抱起來,


因為她左手食指瘀青了,一直哭一直哭~我也替她感到好痛!


我婆婆問男孩阿嬤他是不是在長牙齒,她遲疑了一秒才回答:對!


不管是不是在長牙這個答案,我婆婆給了她一個台階下。


我猜想不是,因為他打從踏進店裡的那一刻,就一直在亂翻店裡的物品


我猜想他應該也不是第一次咬人,因為我被他事後冷靜的眼神感到不可置信。


到底什麼樣環境長大的孩子會有如此的性格?


對方也一直跟我賠不是,我當然也只能說沒關係,難不成要理論?


也沒什麼好理論的,還沒有傷到需要賠醫藥費。


要斥責小孩?但他不是我的小孩,我們實在沒權力管教別人的小孩。


反咬回去?讓他知道咬人是不對的行為?那我的智商不就跟3歲孩子沒什麼兩樣?


現在,我看到有陌生的小朋友要靠近渺仔,我就會下意識的刻意讓他們保持距離。


真怕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鄰居的小朋友倒不會,我會引導小朋友禮貌性的問寶寶:


寶寶,我可以握妳的手嗎?然後渺仔就會很興奮的揮舞自己的雙手


可見,她跟她拔拔一樣還蠻愛交捧油的嘛~。


有陌生人要靠近我的寶寶,我也決對不會讓他們有機會摸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