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收到了巧連智八月份的月刊&唱遊dvd&玩具,


這個月的玩具(訂巧連智玩具真的是重點)是洗澡的遊戲組,收到巧連智包果的前一秒,


弘芳正為了不能翻我的皮夾而無理取鬧的大哭大鬧


收到包果的那一刻,興高彩烈的接收包果,並陷入了玩具的深淵當中。



遊戲組的內容有三隻小鴨子,顏色分別為粉紅,黃,藍,材質為塑料,但質感都很好。


一個黃色巧虎小水盆,再來是二個杯子,一個深藍與桃紅,桃紅的水杯底部有孔,水會流下來。


深藍色的杯子就跟一般水杯沒什麼兩樣。



弘芳就很順勢的假裝喝起了水來,或許也剛好想喝水吧!


弘芳願意喝水的那個階段大約在八個月左右(有點忘了)六個月左右試著要讓她用奶瓶喝水,


但在她的認知裡,奶瓶應該是用來喝奶的不是喝水,所以她扺死不從。


吸管水壺則是在九個月左右才自然而然會的(或許吧,反正就是接近一歲左右)


那八個月的她喝水用什麼喝,就是單純的用杯子喝,而且是紙杯~!



 


因為我只買吸管杯,我不知道她原來用一般水杯就可以輕易的喝水。


(總怕她會嗆到嘛)她阿公看到她在用水杯空喝水,所以趕緊幫她拿水來。



呼嚕~呼嚕~



弘芳:這樣喝比較豪邁啦!


 



弘芳:要我lady!某口您(不可能)!


 



喝完了還一付欲罷不能的樣子,還必須要阿公提醒她沒水了!



 


再添水來!!



呼嚕呼嚕


公公在確定她喝水有沒有流到衣服上。



 


弘芳:阿公,我喝完了。還要還要~


阿公:哇!好棒好棒!


 



 


真的渴了捏~



媽咪在一旁提醒:弘芳,那是洗澡的玩具耶,妳確定還要用那個杯子喝嗎?


弘芳:嗄!?妳怎麼不早說。


阿公:(臉都尷尬了)!



我最近一直很想訓練弘芳自己吃飯,當然滿一歲左右有試過一次,


但她坐不住(高腳餐椅)一直想下來,所以只好作罷!訓練小人兒自己吃飯


自己要有耐心之外,還要有收拾殘局的心理準備,但這都不是我感到困擾的地方,


我最頭痛的就是她喜歡邊吃邊玩的壞習慣,就因為這樣,她總無法好好吃一頓飯


我也總是耐住性子不罵人,但有點難。所以對我來說讓她重新學習吃飯


需要有點勇氣,我好怕我憂鬱症還燥鬱症又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