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很謝謝bbh的一位媽咪,當初我也是參考了她的網誌,有她辛苦整理出來的資料


讓我當初在採買嬰兒用品時變的很省事,現在我生完BABY一段時間了


有時間重新整理一遍,希望這些資料對大家有幫助喲~。


 


























































































































































產婦及新生兒物品採買清單
類別物品實際購買實用度單價數量總價購買地點
孕婦用品妊娠霜帕瑪氏 有機可可必買6501650屈臣氏
 吸乳器美樂手動沒用到 1 恩典牌
 溢乳墊視情況贈加購買沒用到 12 贈品
 束腹帶/腰夾六甲村不實用423 423宜兒樂
 乾洗劑媽媽髮寶實用   試用瓶
 免洗內褲清秀佳人(每包5入)必買516330全聯
 產褥墊包大人(16x37)(20入)必買49149全聯
 看護墊美滿必買 8 贈品
 生理沖洗器美滿生理沖洗器必買49149喜喬
 哺乳內衣奇妮、 1680+1280必買2960 2960奇妮
 樂活枕六甲村樂活枕(粉紅)實用    
 哺乳衣視哺乳狀況再買沒用到    
 哺乳睡衣視哺乳狀況再買沒用到    
 羊脂膏美樂羊脂膏(37g)必買5501550喜喬
 產後緊實霜CHICCO必買   試用包


































妊娠霜:自然生產後還是要繼嬻擦肚皮保養哦。
吸乳器:我是先跟醫院借電動吸乳器(需額外買吸乳罩$150元),建議用的上手後再購買。
溢乳墊:因為我差不多2個月就退奶了,故用不到。
束腹帶/腰夾:用了很不舒服,會咬肉。
乾洗劑:不能洗頭期間很實用,但不建議買媽媽髮寶,味道不好聞(像極了古龍水味)
免洗內褲:剛生完會有惡露,建議都穿免洗褲。
產褥墊:大約用完1包後,就可以改用夜間用衛生棉了,接著是一般流量---à護墊。
看護墊:6~8片就很夠用了,用不完可以當BABY的尿布墊。
生理沖洗器:必買,裡頭裝煮沸過的水清洗就可以了,不用另外買藥水。
哺乳內衣:懷孕後期我買的2套都是比當時要再大一個CUP,因為餵母乳時會再漲奶哦!
樂活枕:一直沒買,但還蠻實用的呢,很推薦,而且BABY也可以用。
哺乳衣:沒奶可餵,所以也哺乳衣也派不上用場,媽咪視情況購買。
哺乳睡衣:同上。倒是月子期間可以買套舒適的睡衣來穿。
羊脂膏:非常好用,乳頭受傷時抺上羊脂膏,隔天就復原了,當護唇膏也超好用!
產後緊實霜:我是沒買,但有閒錢我也是會買來擦。


 

























240cc奶瓶:可以先買1~3支。視寶寶奶量需求再購買。像我寶寶最多只喝180,永遠用不到240
160cc奶瓶 :可以先買3支,視寶寶奶量需求再購買。目前9個多月還在用這個160cc。
奶瓶刷(海棉) :最好用的就是貝親,360度輕鬆刷洗奶瓶,海棉材質較不傷奶瓶。
奶瓶刷(尼龍) :尼龍材質會刮傷奶瓶,所以我都不買尼龍的。
奶嘴刷 :很假掰的一項商品,手指頭就可以洗的很乾淨了。而且洗沒幾次就壞了。
奶瓶奶嘴清潔劑:任何大廠牌都可以。聽說苦茶粉也不錯。但會塞水管哦!
溫奶器:不太瞭溫奶器的主要功用,也用不到。
儲奶杯:如果沒什麼母奶可以儲存,之後還可以拿來儲存副食品。視情況再購買。
紫外線消毐機 :我不是買嬰兒用而是買家用的,3層,等長大可以裝更多的餐具。
奶 粉:可以多多索取奶粉試用罐。



































紗布衣 :當然也可以直接讓baby穿包屁衣,但baby身體都軟軟的,反倒紗布衣比較好穿。

棉布肚衣:夏天也可以買,晚上穿冷氣可以穿。


睡袍:這種設計更方便,建議買。


內衣式兔裝:我有買睡衣款,純粹因為可愛!
包屁衣 :滿月後穿包屁衣最方便了,不怕衣服掀起來,寶寶肚子著涼。
兔衣:冬天很適合。非常保暖,缺點是扣子好多,每次換尿布超不方便!
包巾(大,厚) 上手可用浴巾替代,不會包就買新型包巾或懶人包巾。
包巾(小,薄)
圍 兜:倒是可以多買幾條替換。
紙尿布(NB): 初生兒1天用10片,大概5天用1包,可以先買5包。

紙尿布(S) :滿月後就可以換S號,S號通常可以穿到8kg。我家寶寶9個多月7kg,還在穿S號。


紗布尿布:適合全職媽媽。
尿褲:建議買有品牌的。
帽 子:剛洗完澡頭要包著。至少2件。
襪 子:就算是夏天我也會讓BABY穿襪子耶~。至少2~3雙
手 套:因為會抓傷臉。至少2件。


 



嬰兒床:建議買將來可以將四邊拆掉,當獨立小床的那種。


音樂鈴:


記憶床墊:尤其是第5~6個月,寶寶會想要試著站起來,會在床裡跌來跌去。


記憶枕:嬰兒不需要枕頭。


床包:防瞞抗菌,至少2套。





奶粉盒:如果每天都帶寶寶外出,一定要買。至少買二個替換,推薦avent與


    英國 Brother max 旋轉式奶粉分裝盒。


嬰兒推車:我沒研究,但a牌聽說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