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和渺小妞二個人待在家裡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上網


我女兒會默默的背對著我自己玩玩具或待在某一處亂翻家中物品


但她的亂翻又不是東丟一件西丟一件


是抓到了某個她覺得有趣的物品後就會認真把玩一會兒


有時候看著她的背影都覺得這個嬰兒好像比我還獨立。



今天


江先生看到了她這個背影


突然冒出一句:再生一個吧!她一個人好可憐,沒人陪她玩....。


讓我想到江培珽老師在"還好,我們生了二個孩子"一書中有講到:


生一個孩子,看似輕鬆;事實上,父母沒能給孩子一個伴的不輕鬆感,卻是無所不在的。


這大概就是我們目前的心情寫照。
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想過,然後想清楚了再拿出來和江先生討論


因為我們之前都說好三年後再來生二寶的。


 


我顧慮的部份


1。我今年30歲了,原先計劃三年後再生二寶,生兔寶時間太趕,也不想生龍寶與蛇寶。


三年後我都33歲了,渺小妞都3歲了,等二寶生出來我都34歲,渺小妞也4歲...


我實在沒什麼精力照顧一大一小。二個人年紀又落差太大怕玩不起來!


2。假設我們還想生3寶....我只能說我到時不論幾歲都真的是老了...連想都不敢想下去。


想都覺得累!


 


我折衷的部份--(生龍寶)


1。生兔寶是不可能的,剛經歷生產的痛,我有很大的陰影。


2。家裡有虎寶了,再來一個龍寶!會不會形成龍爭虎鬥的局面?哈!我會不會想太多?


  我有稍微咕go了生肖中的三和/三會/相沖/相刑/相害的資料。龍跟虎很合。


 蛇更不用說,蛇遇猛虎如刀挫,我可不想看到家的屋頂掀起來!


12生肖之三合/三會/相沖/相刑/相害


3。給自己一年半的時間,身體調養的差不多,再來懷孕較恰當。


這一年半心理調適也很重要,必竟懷孕真的很辛苦,我們又不是少奶奶型的。


 


江先生顧慮的部份


1。算命的說我三年內懷孕都會生女生,長子的壓力!他希望能生個男孩兒。


2。我太會花錢了....關小孩什麼事?因為我都把錢花在小孩身上,哈!


3。家裡經濟負擔有點重!


 


江先生折衷的部份


1。如果不是長男,不然生男生女有差嗎?


2。經濟壓力雖重,但孩子給我們的生活真的帶來了極大的改變,百分之99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