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包肉粽喔~形狀不漂亮但有成就感。


 


 


材料A:


1,五穀米1斤(因為懷孕所以我把薏仁類都挑掉了)


2,長糯米1斤 喜歡吃Q的就選舊長糯米,喜歡吃黏的就選新長糯米或圓糯米)


材料B:


1,花生 


2,三層豬肉



3,熟蛋黃 10顆


5,油蔥酥 少許


6,栗子


7,香菇


 


 


 


做法:


 



先將五穀米泡水半天,或用熱水泡至變冷水。


糯米不用泡水。


 



粽葉要先小火燜煮個1小時左右,接著再泡一下冷水。煮好後,


媽媽在示範洗粽葉,粽葉是早上嬸婆現採的,所以會有一股野生香。我超愛的古早味~


(現買乾燥的葉子也是要先煮過。)



一大一小,頭對尾,尾對頭重疊。


 


 



 


五穀米與糯米先炒花生。記得加醬料。免得沒味道。


 


 



 


黃色是生栗子。


 



香菇與油蔥酥+栗子+三層肉炒過。


水少許,五香粉,鹽,醬油。


 



先放一半的米在粽葉裡,接著放材料,再舖上一層米。


 


 



 


蛋黃放半顆就好。


 


 



2斤米可以綁約20顆。


 



加了栗子風味香甜。


 



這是我第一次吃五穀米,覺得很好吃,很有嚼勁,吃一顆細嚼慢嚥的時間約15~20分鐘。


超級有飽足感。牙齒未免也太酸。我最喜歡吃燕麥跟小米,有撥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