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將近四個星期我的m&m"s客製化巧克力終於寄回台灣了(大概是10月底時收到)


雖然已經入秋了,但高雄還是熱的不得了,所以一收到巧克力後我就立即拿去冰箱冷藏,


就怕糖衣會溶掉或字會糊掉,emma有用好幾層厚的泡棉幫我包著(寄的時候是常溫配送)


除了防止糖衣溶掉之外也可以儘可能保護糖衣破碎,



11月初,因為婚禮也快到了,所有的事情都幾乎擠在一起要處理完成(也幾乎我自己在做)


所以我就決定先來分裝巧克力了,分裝巧克力之前要先將房內冷氣開啓


(或將巧克力對著電風扇吹,現在冬天倒是不用辣!)


然後保持了一定的溫度之後(有格友說等巧克力水珠散去,不過我發現沒水珠,所以是


冷氣開了大約3個小時左右吧)就先將一半的巧克力倒在容器內(約1kg)。



這是文字的部份,原來二行文字是分開來的,例如我當時打chi&hsueh


                                                                                                          100.11.13是沒有印在同一面的。


雜誌的廣告很美,但實際收到都會走樣,有八成字都是糊的,所以客人只能用猜的吧!


 



我有用二張照片給emma,二張張片都是女兒各自跟我們的合照(所以也是二個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收到巧克力圖片只剩下陳小芳?!我跟江先生的部份都不見了?!



像這張她跟江先生的合照,江先生也不見了?


所以訂巧克力一定要跟代購溝通的非常清楚外加仔細龜毛也難免,


除非妳像我一樣隨性,反正有收到就好,也很好玩,沒關係。


要不然能怎樣,大吵一架?重訂?然後2kg的巧克力自己吃掉?!



 


我每次看到陳小芳糊掉的臉,都會自嘲怎麼婚禮不在萬聖節,不然這圖片還蠻應景的!



分巧克力時,如果容器是磁器,底下要舖一張乾淨的紙,免得糖衣會不小心碎掉。



分好巧克力的顏色之後就可以開始分裝了。



我買的是這種牛軋糖的袋子,在妳決定要自己分裝時,就要構想一小包要分裝成幾顆?


然後總共要分裝成幾包?我在收到巧克力之前去了便利商店買了一包m&m巧克力回來,


因為我打算將2200g的巧克力分成200小包~220小包,而我算了數量,


1包市售m&m巧克力約50g,而總數也在50顆左右,所以10顆~12顆的重量約10g左右,


我裝的時候,12顆是最好看,也很剛好的數字。尺寸:寬4cm*長9cm。


購買資訊:


萬袋包裝100入要50元,包裝工廠比較便宜500入只要150元,食品原料行100入30元。



這種牛軋糖比較麻煩的是需要有封口機黏合,因為我們工廠有一台大台的,所以我才選這種。


但這個看起來比較像是外頭販售的糖果包裝的感覺,感覺糖果好吃很多,


自黏袋包裝的感覺就沒那麼好。(我自己的怪異感覺辣!別理我。)


這種牛軋糖袋子的透視度很好,我覺得成品挺不錯看的。


2kg的巧克力我熬通宵分裝完成的。很累,隔天差點爆肝!


 



再來是棉花糖,可以去食品原料行買1大包1kg裝,約150元~170元左右。


 



這種棉花糖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有淡淡的水果香,另外用來泡可可或咖啡都很不錯(代替糖)



因為我的量不多,所以我就去便利商店要,小七要了30支,全家買了20支($10元)


這個在y拍賣1000支才220元,所以大家可以斟酌一下數量。


便利商店的咖啡棒尺寸是14cm,y拍是18cm。賣家:Y4673161388


 



一般的棉花糖喜糖都是用透明的袋子裝,我另外找了這個霧面蕾絲花樣的,很漂亮。


資訊:y拍的藍莓生活雜貨。


y拍有賣二種材質,薄的100入100元,1個袋子1元。


厚的20個就要100元了。所以我買薄的!


 



這個尺寸是12cm*18cm,比較寬,所以要裁了一半。



這種亮面魔帶我在食品原料行買1小包40元,數量我猜想有200個吧(沒時間算)。


緞帶打一個單面結。



1kg的彩條棉花糖大概有145顆左右吧,我是3顆串成一支,串了47支。


而我也有喀了幾顆棉花糖!袋子裁成一半之後用雙面膠往反黏比較好看,


調整好袋子的大小,裝進棉花糖,魔帶穿過緞帶。束起來就可以了!



我自己做的格外用心,外頭也買不到!



在ikea買佈置用的小物時,有順手買了二包糖,我也是用牛軋糖的糖子一一裝起來。


很搞剛,但這樣比較衛生。如果同一種類包太多顆,客人不一定喜歡吃,


那就會浪費掉了,很多人的心態都只會是想要嚐試看看,這種糖果吃多了也膩口。


 



我還自己買了透明的標籤貼紙,怕客人以為是來路不明的糖果,


除了品名,產地,製造日期與保存期限,還有糖果如何保存都有註名清楚。


我選擇的格式是2610(75格)


1包標籤有5大張的透明貼紙,1包約200元。


購買資訊:裕德標籤。有格式可以下戴!太方便了。http://www.unistar-intl.com.tw/


 



是不是感覺吃起來比較安心呢!不過我發現標籤遇到水字就會不見耶!



最上方的就是ikea的糖果,我表面還有用當初喜帖公司送給我的貼紙當裝飾,


多一點小巧思會更不一樣!



當天點心區整體的擺設(謝謝乾媽和小姑的幫忙,這個時候我早就忙著去化妝了)



還有餅乾還沒介紹呢,下回預告:頗受好評的ei法式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