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學生時代可能好奇同學為什麼會每天都喝上一杯酪梨牛奶,


而感到好奇也喝著她喝,我只喝過一次,雖然味道很棒,


但平時怕胖而不喝甜飲的我,當然對這類的飲料就敬而遠之,加上酪梨本身熱量又很高。


我三十歲之前沒看過酪梨,是前幾天叔公說他的果園也有一些酪梨熟成了要拿來給我們吃


我終於在今天看見了酪梨的本尊了,有點像青木瓜的樣子,酪梨壓下去軟軟的,


表面有點黑黑的就可以趕緊吃了,酪梨本身味道不是很好吃,有種說不上來的腥味,


但尤於它又很濃厚,跟牛奶與布丁很合,所以很多人都把它拿來打成酪梨牛奶,


我沒興趣喝,所以想說來做道沙拉好了,沒想到!很好吃耶!



酪梨:1顆(去皮切丁)


聖女小番茄:半斤(剖半)


 



雞腿肉,請肉販幫忙切條狀,半斤或一斤都可以,愛吃肉就買一斤吧!


用塩巴水洗淨,再用適量的塩巴與黑胡椒粒醃半小時。


 


 



核桃與杏仁片適量(約150g)


不用預熱的烤箱烤10分鐘,脆!



可以用培根,那家裡剛好有德式脆腸,也可以替代。


切片,熱鍋後乾煎,將香腸原本的油脂給逼出來(無油較健康)



再利用香腸逼出來的油脂來煎條狀的雞腿肉剛剛好。


 



家裡如果有蔬菜可以利用家裡現成的,那我們家很少在吃生菜沙拉,


我怕我買回來吃不完冰太久菜會爛掉,所以直接在小七買了沙拉回來


我喜歡這款沙拉剛好有堅果!


或是自己在菜市場買:美生菜,高麗菜,黃紅甜椒,紅蘿蔔,玉米,紫高麗菜等~


 



先將生菜舖在盤子上,。



再放入切好的蕃茄與酪梨



調醬料:


家裡現有的橄欖油1大匙(大湯匙)


 



小七的芥苿包3小包



好市多買的貝爾佩斯乾酪,來替代家裡沒有的帕沒桑起司粉。



小七買的水果醋,來替代家裡沒有的紅酒醋,岡山沒有得買耶,


我只有在清涼世界有機店找到,可是最便宜的一罐也要$450元,


最貴甚至有$2000元的。



看起來噁噁的,但貝爾佩斯乾酪與芥苿大大加分,好吃極了。 





最後加上香腸與肉條跟堅果。這道吃起來很爽口


我覺得小蕃茄可以壓過酪梨的腥味,堅果也是,而且愛吃堅果可以多放一些


再加蔓越莓或蔔萄乾,江先生不愛吃沙拉的人也吃了不少。


一樣,可以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