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五月份的時候一口氣烤了五隻全雞-回顧,那個時候剛開始嚐試


又正值母親節,不敢做太獨特的口味,全部都是傳統的台式烤雞。


這次我用了好市多的韓式醃烤肉醬做醃料,烤出來的成品爆好吃的,


台式烤雞吃的是辛香料的味道,吃肉質本身的甜味,


但這款醃料很入味,甜甜鹹鹹的,帶點水果香


中秋節烤肉很值得敗個一組來替代傳統的烤肉醬耶~。



去逛了好市多,那個推廣韓式醃烤肉醬的阿姨都會用這個醬料


煮了一鍋很好吃的豬五花,這個烤肉醬有很香的蒜頭味,所以我都不敢吃


弘芳的姑姑每次拿二份,另一份都是弘芳吃光光(二片),


才長了七顆牙的小人兒吃肉片吃的津津有味


我倒是頭一遭看到,因為她是只吃白飯不吃肉的小孩耶!


第二次我二話不說,就買了一組(2瓶),一瓶足足有840g,很便宜,才$215元!


除了弘芳愛吃以後,也因為想要搭上中秋節的熱潮買的。



一樣,先將雞用塩加流動的水搓洗乾淨,再用五香粉醃三十分鐘至二小時。


 



來做醃料,如果家裡沒有量杯,就用碗替代,1碗半的韓式醃料


 



這款韓式醃料裡頭有加了韓國的蘋果和水梨


剛剛好媽媽有切了蘋果跟水梨(母女 心有靈犀


大概各是四分之一顆的量,用調理機打碎!



倒了一碗半的韓式烤肉醬裡。



加了500cc的水稀釋


 



切一顆檸檬,將檸檬汁擠進醃醬裡,檸檬皮也一起丟進去。


再加四片的月桂葉,醬汁完成後,找一個大的透明塑膠袋


醬汁連同全雞一起放進袋子裡,將空氣擠出,袋子綁緊後


醃一天一夜





隔天要烤之前,先將烤箱以200度預熱十分鐘


再以200度烤50分鐘,其間可以再刷一次烤肉醬







去ikea的時候,買了一組的刷組,有分扁與圓刷


這個除了烤點心蛋糕時用來刷奶油之外,拿來當烤肉刷也很好用


比起傳統的烤肉刷,這個還不會發黴,也可以丟進洗碗機裡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