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那天,我覺得盤子與碗本身蠻背的咻!分別在上午與下午被我和我女兒打破,


碗是我在洗的時候太趕時間了,所以一時手滑不小心掉在地上,尾巴斷掉的當下,


我心情真是嘔死了!中午餵弘芳吃飯,我只好用盤子ㄔㄣˊ飯給她吃


她嫌午餐難吃,氣的拍打我手上的盤子,咔的一聲,盤子也破了。


一千元也這麼在我頭頂上飛咻而過~。



事後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買可愛的塑料餐盤了,塑料餐具其實用久了也有危險性


例如遇熱會熔出塑化劑,用久了細菌與污垢會藏匿在餐盤的刮痕裡,或是一摔就破的危機!


塑化劑事件發生之前,我其實本來就瞭解到塑膠或美耐皿的使用期限最好是在三個月


或半年就定期更換一次,


例如奶瓶以前我可能大部份會買PPSU或PP材質,因為要外出方便,


因為小人兒學習自己拿奶瓶塑膠會比較輕比較好拿,所以我只好先捨棄玻璃奶瓶,


等弘芳滿一歲後,我才將奶瓶全部都換成玻璃


因為弘芳一直不肯自己拿奶瓶喝奶,都要我這個老母侍候,所以倒是不用怕摔破!


另外我也買了一個小型的膳魔師保溫瓶,原本打算外出幫弘芳買飯或麵我都用這個裝,


後來才發現容量實在小的可以,只能裝300ML,所以一直沒拿出來用!


這回我也順便幫弘芳換了不锈鋼的餐碗。



這是台灣的品牌,但生產地是在泰國,質感相當好。


彩色的隔熱材質為PP,是為小人兒設計的,完全都不會燙到手。


也可以裝冷品冰品,外層不冒汗,效果也是一極棒!


商品的規格:11.5CM*5.5CM


可以放在烘碗機。但不能放進洗碗機裡清洗,反正一歲後的餐具洗淨後晾乾就可以了


倒是不用特別殺菌消毒。



分別有黃色,粉色,藍色,但最近不锈鋼餐具賣的很好,賣家藍色目前缺貨呢~。


所以我就選了黃色與粉紅色,三個一組不到$300元,還含運費,真的好便宜!


分別有附蓋子與不锈鋼的湯匙,如果食物吃不完,可以用蓋子蓋著,便於保存食物


放在冰箱內也不怕生食的細菌。


 



湯匙小巧可愛,很適合2Y以上會自己吃飯的小人兒拿取。



收到碗的時候,弘芳一直吵著要玩碗,她以為是扮家家酒


一直拿湯匙在碗裡炒菜。


 



她正在練習自己吃飯,我看的出來她很認真,似乎有聽見我的心聲。


這組的不锈鋼有特別強調是304的不锈鋼材質,我以前知道不锈鋼有分好壞


塑化劑事件發生後,很多人開始正視不锈鋼,也會自己帶不锈鋼便當盒或提鍋外出買便當


這既環保又很健康的作法,很值得推廣。那麼因為市面也充斥著劣質或假的充當不锈鋼商品


所以一定要桃選大廠牌的來買,下手選購之前也可以先瞭解什麼是不锈鋼:


不銹鋼的成分與種類:
不銹鋼是由鐵、鉻、碳及眾多不同元素所組成的合金,鐵是主要成分元素,鉻是第一主要的合金元素。
一般而言,鉻含量至少要占11%才能稱為不銹鋼,
因為如果鉻含量不足,則不銹鋼外表將無法形成那層緻密的氧化鉻保護膜,而失去防銹﹝腐蝕﹞的功能。
若鉻的含量足夠,在常溫大氣中,是不會生銹的。

市場上可見的標準型不銹鋼就有180餘種,一般依其金相組織可以分為五大類:

﹝一﹞奧斯田系不銹鋼
平時最常看到的304不銹鋼即為此類,其標準成分是18%鉻加8%鎳,即一般所稱的18-8不銹鋼。
此類不銹鋼的特性為無磁性、無法藉由熱處理方法來改變其金相組織結構、加工性佳,
又因含合金元素--鎳,所以抗蝕性優於只含鉻﹝不含鎳﹞的另兩類不銹鋼。


300系不銹鋼主要的用途有:一般民生用途如廚房餐具、建材、
醫療衛生器材食品加工用材、交通工具、化工設備及管件、機械設備及零件。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所謂的不銹鋼就是指300系不銹鋼等﹝尤其是指304不銹鋼﹞。

﹝二﹞麻田散系不銹鋼
這類不銹鋼的代表性鋼種為410,其化學成分含13%鉻、0.15%以下的碳及少量的其他元素合金。
原料價格較便宜,具有磁性、可經由熱處理硬化、增加強度。
但因不含鎳,其抗腐蝕性劣於一般的304不銹鋼,故只能用於輕度腐蝕環境。一般用途有軸承、醫療用具及刀具等。

﹝三﹞肥粒系不銹鋼
這類不銹鋼的代表性鋼種為430,其標準化學成份為16~18%鉻,含碳量低。
此類不銹鋼具有磁性,若我們所看見的不銹鋼板片可被磁鐵吸附住,很有可能便屬於此類不銹鋼。
因不含鎳而價格較廉,典型用途有廚房用具、織網及飾品等。

﹝四﹞析出硬化型不銹鋼
美國鋼鐵協會AISI編號為600系不銹鋼。這類不銹鋼除了含鉻與鎳之外,
還含有析出硬化的元素如銅、鋁與鈦,使材料硬化、強度升高。
這類不銹鋼的典型用途為:閥件、馬達軸心、石化設備及高爾夫球頭等。

﹝五﹞雙相不銹鋼
這類不銹鋼的典型鋼種為2205,即22%鉻和5%鎳。
這類鋼種的特性是:強度佳﹝遠優於304﹞耐蝕性亦佳,因此常用於石化業管線、壓力容器及心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