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10天的玉荷包銷售會終於圓滿落幕啦,


每天一大早六點就起床的爸爸媽媽七點就要趕去店裡


小叔叔也會來幫忙一起剪前一天傍晚才採收回來的新鮮玉荷包的枝葉,


叔公也是,大家都好辛苦。




我每天都看著爸爸媽媽他們從早到中午(因為下午他們又必須趕去山上繼續採收玉荷包)


都是維持這個姿勢與認真的態度。




很心疼~因為我看著他們的雙手都是被樹枝給劃傷了


媽媽的手指頭更是被剪枝葉的剪刀給剪傷了


好深一痕。她的手流著血,


一方面又面不改色的等我幫她塗阿祖以前留下來的祖傳膏藥後,再繼續忙碌著。


能怎麼辦?工作根本不能停下來。



 



其實弘芳也是個上班族寶寶(希望社福團體不要誤會了)


她每天要跟著我們早上六點半起床,七點半趕去店裡上班


一面當監工,一面招呼客人(就是當親善大使啦,)



客人來她就微笑,逗的客人很開心,客人離開了還會揮手說拜拜,外加飛吻一枚。


而且她還蠻貼心的,她看到大家在忙,也不會吵鬧


就乖乖的坐在嬰兒車上玩自己的,嬰兒玩什麼?其實我也不懂


反正她在她的世界裡好像還玩的挺開心的~


 



中午玩累了,就自己睡著了。


每天都有很多要寄件的玉荷包禮盒。我們沒有po上網賣


因為光是接預購的訂單就夠忙的了。


有些以前吃過爸媽種的玉荷包的客人,很多都是在上次就預訂了今年的量


 



爸爸每次跟第一次來買玉荷包的客人介紹時,都說:


來!吃看看,這是我自己種的!


臉上還泛著驕傲的神情。


我自己聽了都好感動,不簡單耶,爸媽他們真的把玉荷包種的好漂亮又很好吃。


每一顆都好飽滿又多汁,肉又脆。


 




我以前看著碗裡一粒粒的米飯覺得農民好辛苦


可是那種感覺不是真的感同深受,而是覺得他們在太陽底下做粗活


好像真的很累!我真的做不來!或是,我以後才不要做這種工作咧!


就這樣,我一點都無法真的體會。我就是那種七年級生的爛草莓!


但現在看到把務農當興趣的爸媽,雖然這對他們來說有點像是在為退休生活做準備


但他們是我看過很認真在過生活,很踏實在過生活的人。即便是興趣


也能把玉荷包種的如此完美。



真的,真的,該驕傲。


每天都累灘了的爸媽晚上八點就早早上床入睡了


早上隔天清晨五六點就要起床。




今年依舊感謝鄉親父老的支持,辛苦總算值得了


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