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醃料我嫌味道不夠重(請參考第一次的醃料圖解)


所以比例上我有稍做改變,一樣醃12個小時(趕時間2小時以上就好了)


薑:10片


中型蔥段:3段


醬油:1碗


米酒:1碗


八角:三顆


花椒:適量


水:淹過雞身。


 




先將烤箱以190度預熱10分鐘


順便調蜂蜜水,這次的烤雞多虧有一罐去年收到的一之鄉喜餅裡頭附的蜂蜜


五隻雞都靠它了。


 



這次我參考了小小米桶的食譜,順便來做烤大蒜吧。


給愛吃大蒜的公公謀福利!


先將蒜頭的頭切齊,接著包入錫紙裡。


灑塩巴與黑胡椒粒。



 


倒入橄欖油,再將鍚鉑紙包起來,進烤箱烤40~60分鐘。


ps,跟雞一起烤。


 



塞醃料(薑,八角,蔥段,花椒~),這次醃料還多了洋蔥跟些許蕃茄丁。



再多二片月桂葉。


 


 



 


雞心與雞健(也與雞一起醃過了)


另外用鍚鉑紙包起來,放入醃料中的蔥段,薑,洋蔥,蕃茄丁一起烤。



有了前車之艦,這回總算用棉線搞定了頭跟腳。



怕雞翅膀顏色烤出來太焦不好看也用鍚鉑紙稍微包起來了。


媽媽的果然比較用心,嘻嘻cc



烤箱預熱好了之後,就可以幫雞上一層蜂蜜水了。待風乾之後就可以進烤箱烤30分鐘。



烤了三十分鐘後,雞冠也包起來。



第二次一樣烤三十分鐘,ps,大蒜與雞心雞建都是一開始就放的。



拜的為,我還蠻喜歡生活工場的再生紙,用來瀝油很剛好


 



接著來烤蔬菜,有馬鈴薯,紅蘿蔔,蘆筍。



加入些許橄欖油,放入洋蔥炒至透明。再放入蔬菜拌炒約三分鐘。


 



烤盤上舖上鍚鉑紙,如果覺得事後洗烤盤不累,可以不舖。


接著二旁放滿蔬菜,因為烤雞軸會轉所以蔬菜擺二旁


如果不會轉,可以如圖舖平。



烤好的大蒜。



烤好的雞心。



失敗的蔬菜,一來我覺得雞油很油,再來蔬菜烤的很不均勻,藘荀也焦了。


ps,加一點檸檬汁應該可以去油膩。下次再來研究蔬菜怎麼烤好了!


 




不過雞依舊烤的很美,祝一直很辛苦的婆婆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