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顆是婆婆專屬的蛋糕,為了突顯我對她的愛(麗莎不要吐)


就來個濃情巧克力來做代表好了。我參考的是carol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我把香蕉給去掉了,原因是昨天我已經預烤過一顆巧克力香蕉蛋糕,味道有點怪,


所以我今天不想冒險!


材料有:


1。雞蛋2顆


2。核桃100g


3。奶油80g


4。低筋麵粉120g


5。黑糖80g


6。無糖純可可粉40g(網路是寫60g,我是照書的比例,想要濃一點就放60吧)


7。蘇打粉2/1茶匙,我用泡打粉替代,但我用很少。


8。優酪乳或牛奶30g,我用牛奶,因為我也很久沒做優酪乳了!


9。巧克力塊70g


 


 


事前準備工作:
1.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
   (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狀態,只要手指壓按有痕跡的程度就好)
2.所有材料秤量好




3.烤盒事先刷上一層無鹽奶油,灑上一層低筋麵粉避免沾粘 (或是鋪上一層烤焙紙)



4.低筋麵粉+泡打粉+無糖純可可粉混合均勻並且過篩


 



5.胡桃(或核桃)放入烤箱中用160度c烤8分鐘至香脆,放涼,也可以切碎。我沒切


這樣比較豪賣! 


 巧克力塊也切碎,



6烤箱預熱至160度c(我都熱10分鐘)


 



 


1,先將回溫的奶油切小塊狀,圖中的我還沒切,



將奶油用打蛋器打至乳霜狀,但我不太懂啥是乳霜狀。



 


接著無鹽奶油+黑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毛絨絨狀態


我奶油打太久了,所以加了黑糖也是軟跨跨的現象/



 


重點來了,我第一次做蛋糕不懂不能一次將蛋液加入,結果果真油水分離


我只好大罵了一聲幹!然後趕緊再重新做一次(這個時候我已經滿頭大汗了),


第二次我奶油就沒有打很久,至少打到奶油還黏在打蛋器上,


但我不敢加蛋液了,我只加了打散的蛋黃,


油水依舊分離,但還不至於像第一次那麼跨張,



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慢慢加入牛奶


 



加到糊狀樣。


 



接著放入巧克力塊與烤過的核桃。


 


 



麵糊倒入烤盒中約9分滿,用橡皮括刀整平



 (若有剩麵糊,可以用紙模裝烤成小蛋糕,烘烤的時間請減為一半)


其實這二顆是我要自己先吃味道的,不然每次烤好一顆蛋糕都無法嚐味道


送出去也挺丟臉的!


 


放進已經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35-40分鐘,在烤到10分鐘
   的時候拿出來,用一把刀在蛋糕中央劃一道線,再放回烤箱中繼續
   烘烤至時間到(竹籤插入沒有沾粘即可)
8.出爐後馬上倒出放到鐵網上放涼即可



夭瘦好吃,巧克力真的好濃厚,連不吃甜食的江先生吃了一小口都大讚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