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我公公買了新烤箱給我,我之前相中了烘王,Dr.good與好市多的威寶


不過烘王很多媽咪覺得受熱不均,所以烘王在我的名單中先剔除了


Dr.good一台要價$8200元,好市多的威寶一台則要$8299元,二台都是42公升


都有璇風的功能,而且評價很好。


我原先想要買Dr.good,結果看了好市多這一季的會員折扣手冊


四月底烤箱可以現折$1000元,折扣下來是$7299元。


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約江先生去好市多搬烤箱了。到了現場,


我直接就把將近20kg的烤箱搬上推車,江先生看了都傻了~


果真要花錢的時候力氣都特別大!他這麼形容我的。


 


烤箱買回來的第三天(已經先空烤過了)因為家裡要拜拜


所以婆婆就買了一隻全雞回來,不過,那天早上我很確定她跟我說:


我有買了一隻鴨哦,就交給妳烤了.....。咦?平常都是在外頭買現成烤雞呀,


為什麼突然買鴨回來!?


我這輩子也沒用過烤箱,不管烤雞還烤鴨我都不會耶,當下我火速趕到圖書館借了台電腦


查了北平烤鴨的食譜,抄寫好了食譜後,又趕回店裡準備做烤鴨了。


 


烤箱初體驗就獻給了烤鴨。


 



先準備醃醬,圖片中的我都有多三倍。


醬油:50cc


米酒:50cc



八角:3顆


花椒:適量(就圖片中的三倍_)



冰糖:大約是45g


蔥段:2支



薑片:五小片(因為家裡沒有薑了,如果可以請使用10~15片)


水:原本是150cc


 


 



結果我一看,量這麼少怎麼醃一隻全雞呀!!!>?(我參考網路食譜的)


所以我所有材料就加了三倍,水則是1000cc左右。


 



主角是牠,我還沒看出來,其實牠是隻雞,而不是鴨


我可能生平第一次面對動物全屍,有點傻了吧.....>


黃媳婦,果真烤雞烤鴨傻傻分不清!


ps,先用粗塩加流動的水清洗過雞屍!



圖上是五香粉與塩摻在一起後要塗在雞身上的,比例是1:1(30g:30g)


圖下先幫雞洗了個泥巴浴(誤)



接著將雞丟進醃的醬汁裡頭(最好是醃六個小時以上)不過趕時間,我只醃了二個半小時。


 



醃好後,先將烤箱轉至190度預熱10分鐘。




烤箱預熱的同時,將醃汁裡頭的蔥段/薑片/八角/花椒塞在雞肚裡。


可以塞滿更好(所以一開始醃醬的材料可以多一點)。



準備一碗蜂蜜水,一碗就好,我以為不夠還準備了二碗。


先幫雞塗上一層蜂蜜水。



 


 



烤箱轉至180度烤30分鐘。



小插曲:我以為轉軸壞掉了,它不會轉耶,我馬上打去給威寶的客服專線


他們售後服務很好,說要親自到府送一台新的換給我,而不是搬去好市多換一台新的。


我另外問:請問,烤雞會熟吧?(我好怕它不會熟哦)


客服小姐:會熟會熟,妳先烤好這隻雞,如果要換再撥電話給我們。



烤了三十分鐘的雞色澤很漂亮。



再上一層蜂蜜水,等風乾了再繼續烤三十分鐘。



烤第三次的時候,烤箱轉至200度,並且在上一層蜂蜜水,一樣等風乾再烤。這次烤10分鐘即可。


結果,這次我卡進去後,轉軸會轉了!!!!我超興奮的。


原來是我自己沒將架子卡好。錯怪人家的烤箱了。針歹勢!



完成,好漂亮的色澤。


小姑:媽~妳的烤鴨好了耶


婆婆:我買的是雞耶~


黃媳婦:扼!?



 


我是雞耶!不是鴨。


雞:我屎的好冤枉!



這次的烤雞非常好吃,婆婆跟我說外頭的烤雞一隻$350元,一隻生的全雞250元左右


以後可以買回來自己烤了。我是覺得有做菜的樂趣在,而且自己烤的果真美味很多。


今天又跟我冷戰的江先生吃了烤雞之後,心情有稍微平復了,而且大誇烤雞就算冷掉了


雞皮還是很脆!比外面賣的烤雞好吃多了。


公公跟小姑也說烤雞很好吃,我自己也覺得不錯吃,美中不足大概是醃的不夠久吧!


母親節再來挑戰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