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去岡山圖書館一口氣借了八本食譜


其中一本是


偉忠姐姐的眷村菜2:王家秘傳33道吹牛好菜


一般食譜就是教你煮菜而已,但這本食譜的特色在於不只要教你怎麼煮,還要教你怎麼吃


而且吃飯瞎哈拉才是最重要的事!尤其是談了很多眷村老兵的故事!


跟我們以往的在飯桌上不準講飯的觀念有點落差


我們家的規矩真的是這樣,我跟我爸爸吃飯是不聊天的。


所以我好羨慕他們家的飯桌生活。


睡前,江先生也隨手翻了這本書,然後跟我說他蠻想吃炸醬麵的(因為圖拍的很可口)


所以,我今天就來挑戰炸醬麵了!


炸醬麵的準備食材很簡單:


1。豬絞肉 600g


2。豆瓣醬 1罐


3。甜麵醬 2罐


4。薑 少許


5。醬油3大匙、糖1小匙


首先,起油鍋,下薑未爆香,接著入絞肉以中火拌炒,


ps,可以不要放薑,是我自己愛吃薑而已!我覺得薑真的多少會搶味。



待絞肉轉白。 

原鍋絞肉加入醬油繼續拌煮。 


ps,我沒有加醬油,因為我忘了......。



續入豆瓣醬、甜麵醬,並加一點水調整一下湯汁,以中小火續煮。
      煮至炸醬漸漸起泡。 





 


中途可視情況斟酌加水。 


 



要煮到水氣消耗掉,起泡會漸漸變少,不斷攪動鍋鏟以免沾鍋。


 


 



 


煮至炸醬的特殊醬香味溢出,融入炸醬內,最後以糖調味,即可起鍋 。


 



我每次煮麵條都會忘記加香油或麻油(防止它們黏在一起)


但我煮義大利麵卻會記得加,結果這次麵就糊成一團了,


加入切好的小黃瓜絲與川燙好的豆芽菜一起吃很爽口。


雖然麻醬大受好評,但麵真的是敗筆!


做好的炸醬可以分裝冷凍起來,保存二個月。


 


其實我人生中大概吃麻醬不超過五次吧!


所以我不知道所謂成功或好吃的麻醬是什麼樣的味道?


我自己是想挑戰麻醬,因為我愛ㄔ!(<-aloha baby用這個字的時候真可愛)


 


做料理就是個樂趣罷了!我有規定自己一年的時間學做至少100道菜!


(還不外加烘焙)


所以呀,如果你懶的煮炸醬(不然一鍋真的會吃很久),我倒覺得可以上網買。忠字號


 


 



江先生買了小禮物回來給我,是我吵著說要種的薄荷。



因為他說我迷迭香沒枯耶,所以可以繼續種香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