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一歲過後的小人兒會變的很不愛吃飯,這是真的,至少弘芳就是如此~


小人兒不愛吃飯必須要找出原因,通常不外乎是:


1。吃膩了:所以我每天總要想出新的菜色,最少也要2天想出二道新菜單出來。


2。一邊吃一邊玩:這很困擾我,一頓飯30分鐘下來,我至少要拿出20樣週遭的物品讓她把玩。


3。吃太多零食影響了正餐:我每天會給予二次的零食。但都是寶寶餅乾,決不給大人吃的甜食。


4。不想繼續吃太清淡的食物了:


我在市面上只看到二個品牌的寶寶肉鬆,因為得意的一天是大廠牌,


再來它的肉酥裡頭有添加乾燥的蔬菜。



得意的一天肉酥一罐是200g/每一份量20公克/裡頭共有10份


熱量:95大卡


蛋白質:7.5g


脂肪:4.4公克


飽合脂肪:0.7公克


碳水化合物:6.3公克


鈉含量:180毫克(算低的,另一個廠牌一份12g裡頭的鈉含量就有160毫克了)


 



傳統肉酥添加豆粉等膨鬆劑,過程以豬油製成,不但偏油,高鹽,還容易養成寶寶從小


偏好重口味的不健康飲食習慣,得意的一天寶寶肉酥香蔬配方,特別掭力了蕃茄,菠菜


綠花椰等蔬菜,口感較清爽。再吃肉酥的同時還可以攝取蔬菜的營養!



100%使用優質台糖CAS純後腿豬肉,絕不添力豆粉等膨鬆劑。


全程使用健康的得意的一天不飽和葵花油,完全取了傳統的豬油。


蕃茄肉含蕃茄紅素,為時代雜誌推薦10大營養食品之首。


菠菜與綠花椰為營養極佳的深綠色蔬菜。


口味清淡,適合1~7歲的寶寶。


絕不添加味精及防腐劑。


全程CAS嚴格衛生控管。


 


 



成分說明:


台糖CAS純後腿豬肉,不飽和葵花油,糖,純釀造醬油,蕃茄片,綠花椰菠菜片


天然維生素E。


 



 



我要來做寶寶版的御飯團。



開始做壽司醋飯


食材有七杯香米+6杯7分的水。


煮壽司醋飯水不能加的剛好或太多,因為還會加壽司酢。


1,先將煮好的飯加一些油,什麼油都可以吧,我是加橄欖油,一匙。



壽司酢的比例為:


一碗170g的飯加30cc的酢,所以我加了210cc的酢


但我是一匙一匙加,一邊攪拌一邊加,沒有一次放210cc哦。


攪拌的速度快一點,不然飯冷掉會不好攪拌。



 


像這樣一匙慢慢加,依各人口味下去調配酢的比例,偏酸就多加一點~



前一陣子市場有賣壽司器具,覺得很好玩就買了一組(下次再來介紹)


先將三角型的御飯團模型裡頭加入一半的米飯,再將上蓋用力往下按壓定型。


 



接著就放入食材,寶寶版的御飯團:


寶寶肉鬆,火腿半片,玉米少許(罐頭或煮好的新鮮玉米都可以)



再陸續加入一半的米飯。


 



用上蓋用力按壓定型。



完成,好三角哦!呵~


取一片海苔


 


 



三角型頂端對準紅線數字1。


 



下方往上翻折,一樣紅線對準紅線。/


 



二邊往下折



用膠帶黏住,.就完成啦。


 



我總共做了18顆飯團,最後剩下這六顆(也是送親朋好友吃了)


弘芳很喜歡吃,一顆飯團分午晚二餐。我自己則吃了三顆耶,太好吃了唄!


一包元本山海苔有20片/100元,光海苔成本就要$5元耶


但比起小七的御飯團,果真自己做比較好吃,而且好大一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