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呀,和麗莎聊到不如我今天來學做希臘的海鮮燉飯,昨晚上網咕狗了一下食譜


結果今天一早食譜忘了帶出門,到了店裡就急忙翻masa老師的第一本食譜書


我印象中好像有,咦!?結果是我自己記錯了,就改煮這道鯛魚Shimeji 奶油醬義大利麵吧


 


 







鱈魚或 鮭魚,鯛魚,,,Black cod or salmon, snapper, halibut
鴻喜菇 或 秀珍菇 Shimeji Mushrooms or oyster mushrooms
洋蔥 Onion
四季豆 Green beans
奶油 Butter
白酒 White wine
生奶油 Whipping cream


 



鯛魚解凍好後撒鹽巴放置(大約半個小時)讓它脫水一點
用紙巾擦後再撒鹽巴&胡椒



為什麼脫水? 因為我怕鱈魚保存後腥味有一點重
用鹽的 “脫水作用” 拉出來魚的腥味.
其他的魚類也可以用一樣的作業!!




鯛魚一整片放在鍋子裡煎到表面金黃色


魚類可以代用 鮭魚, 鯛魚. 看您的冰箱裡面的魚都OK!!
加入一點白酒 小火 繼續煎到熟
沒有白酒, 可以代用清酒 或 米酒


魚拿出來, 放在旁邊,,,



首先,先放一塊奶油與少許的橄欖油,轉迷你火將奶油融化。



放入切條的洋蔥,炒至軟化。



煮意大利麵的同時(煮麵水記得放油與塩巴),可以順便將蔬菜稍微川燙一下


蔬菜有:秀珍菇(或鴻喜菇也可以)跟四季豆。


這個步驟可以省略,直接跟奶浀洋蔥一起炒會炒出菇菇香,但我想吃川燙的而已。



洋蔥炒到軟化後,加入蔬菜拌炒一下。



加入三大匙煮麵的水(就我圖片中的湯匙量)



加入蛤蜊。



有些蛤蜊開了。



可以先挑起來。對了,麵記得不要煮太久,大概五到六分鐘就好。



挑起蛤蜊後,將撈起的麵條加入平底鍋中。



加入香料與白酒(約20ml_)海鮮類的意大利麵九層塔比較合適。



接著再加入放在一旁的蛤蜊。



加入鮮奶油。加入鮮奶油是方便麵條收汁,醬也會比較香醇。


 


 



完成,煎好的魚可以直接撕成塊狀擺在上頭


或最後加入跟麵一起煮


但直接擺比較香。masa老師的版本



 

arrow
arrow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