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我在好市多跟江先生說我想要喝白酒,吵著他要買一瓶,


結果喝了一口我就不喝了,很難喝。


還剩半瓶,我打算拿來做白酒蚵蜊意大利麵。



材料


1。洋蔥半顆。


2。蒜頭隨意(我是無蒜主義者,所以沒使用。)


3。奶油一塊。



先將買回來的蛤蜊泡水吐沙。



奶油小火煎。



加入一點橄欖油。



備一鍋滾水煮麵。


我有加塩巴與橄欖油。



先小火炒軟洋蔥,要確定有炒到軟化有甜味。


接下來就可以加大蒜未了。



加2大湯匙的煮麵水。



 


加入蛤蜊,



有開的先挑出來才不會煮太久老掉。


 



接著加入麵條,麵條煮六分鐘就好


因為還要再燜過,所以不要煮太久,蛤蜊還沒開的繼續留在鍋子裡。



接著加入意大利香料,(也可以放蘿勒九層塔更好)與煮開的蛤蜊。


大約燜煮個一分鐘之後倒入一點點的鮮奶油收汁(我買安佳)即可。



完成!自己種的迷迭香終於派上用場。



我是參考型男主廚詹姆士示範鮮甜美味的「香蒜蛤蜊義大利麵」。


作法:
1.起鍋加奶油、橄欖油。
2.
加入洋蔥末拌炒。
3.
洋蔥炒軟後再放入蒜末。
4.
加少許煮義大利麵的水。
5.
將麵條撈至鍋中煨煮。
6.
加少許巴西巴末。
7.
放入蛤蜊拌炒。
8.
加入白酒。
9.
蛤蜊開殼後,加少許鮮奶油收汁。


重點整理:
1.洋蔥炒軟後,洋蔥的甜份才會跑出來。
2.
煮義大利麵加鹽巴在水裡,可以幫助醬汁跟義大利麵融合。
3.
煮好的義大利麵不用冰鎮就很Q
4.
加鮮奶油可以幫助義大利麵收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