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茹兒在FB突然說想吃珍珠,我就很假掰說:珍珠丸子我倒是會做。


真是天殺的,誰會做珍珠丸子了?!我頂多只有幫我婆婆揑過肉丸沾了糯米而已耶,


不過為了練廚藝,(至從我看了美味關係後,就跟江先生誇口說我一星期至少要學三道菜)


我當天晚上也是找Carol老師的食譜惡補了一下。

carol老師的版本


我好喜歡梅莉史翠普,最崇拜她那出神入化的演技


總是被她那自然融入的演技給吸引。演什麼像什麼


她真的很棒!




首先,先將長糯米至少泡水2個小時以上。


註1:長糯米使用舊米。


註2。長糯米1杯半。



 


 




配料有:


1。香菇6朵(可以再更多)


2。蝦米少許(愛吃可以多加)


3。薑片3片。


放入攪拌器的容器裡打碎,有了這台,我幾乎沒在切菜的耶~




 


先熱鍋加一點油,將配料倒入拌炒至香氣出來。
 


 




 


這是取代孛萁的蔬菜,叫做豆仔擠(台語發音)我婆婆幫我準備的


吃起來的口感也是脆脆的


一樣,先將豆仔擠用攪拌器打碎。




將豆仔擠裝進滷袋裡,用力擠出水份。


跟高麗菜一樣,這種蔬菜水份很多。




 


稍為乾煸就好。




接著加入剛剛炒過的配料一起拌炒。大概一分鐘吧!


 


 


 




接著,處理絞肉。絞肉一斤。


放入一顆雞蛋(2顆也行)先將絞肉摔過比較有彈性。



絞肉裡的調味料有:


1。白芝麻油:1匙


2。米酒:3匙


3。素蠔油:2匙


4。塩少許


5。太白粉3匙


 



陸續加進調味料與配料攪拌均勻。


 




放入二匙的自製味精。自製味精做法


 


 


放少許的紅蘿蔔裝飾顏色用。



絞肉完成囉,混合均勻的肉餡用手捏取適當大小,沾點水在手心中滾圓


 



把浸泡好的糯米水份到掉,肉丸子在糯米上滾動使得均勻沾上一層糯米粒


ps,記得舖一層菜葉或烘焙紙,我忘了舖,結果都黏盤底了~。


 


可以放上枸杞一起蒸,或丸子蒸熟了再放。



一起蒸看起來比較不好看。


 



假掰的珍珠丸子,有情有義,給二個酒鬼姐妹補身體。


至於韓式料理,下次去台中再做給妳們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