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八寶軟粥我煮過一次,不過第一次我另外添加了南瓜


想要增加一點甜味來取代糖(寶寶一歲之前最好不要攝取糖)


沒想到她一點都不賞臉,我覺得是南瓜的品種不夠討喜吧!有點菜菜味。


 


五穀米對身體很好,我常常遇到新手麻麻來店裡詢問:寶寶可以吃五穀米嗎?


我的建議是最好1歲半再嚐試會比較好。因為五穀米裡的蕎麥與小麥最容易引發過敏。


黑糯米又不太好消化!


所以我自己倒是調配了八寶粥,將容易過敏的二種穀類與不好消化的黑糯米去除掉就可以了。


材料有:紅豆,綠豆,蓮子,小米,薏仁片,燕麥,麥片,黑眼豆。


PS(如果家裡有紅棗,黑棗,龍眼乾都可以添加在裡頭)


其中黑眼豆有接觸過百歲醫生這本育兒教戰手冊(誤)的媽咪應該不陌生,


我大概在弘芳八個月時我有做成泥給她吃,味道不是很喜歡,豆子味很重!


後來我又加在山藥紅棗裡,她的接受度也還好,這次加在八寶粥裡接受度頗高!


因為她根本吃不出來啥是黑眼豆!?



首先,將黑眼豆與紅豆泡4個小時。泡了四個小時的黑眼豆有的脫殼了!


其它穀類則泡1~2個小時左右。


 


 



我看很多麻麻的網誌說黑眼豆去皮超難處理,


甚至這麼一丁點的量光去皮就花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


我倒是花不到三分鐘就去皮完成,至於為什麼要去皮,聽說這樣的口感比較好!



泡過水的黑眼豆軟化後去皮不但簡單,而且還會分成二半!


 



用清水稍微簡單快速清洗。這碗真的好營養!



還有什麼食材能夠帶出自然的甜味?


非地瓜莫屬!好像沒有寶寶不愛吃地瓜耶~



水淹過食材就可以了,如果要煮的很稀,那麼一杯的食材:一杯半至2杯的水。


ps,杯指的是米杯,因為弘芳不喜歡吃很稀的食物,所以我這次煮的很乾!



完成!我發現我的相機在晚上的拍攝很容易失焦耶~



好吃到爆!我自己也很喜歡,我希望能夠將這道當她的早餐


她已經吃了將近二個星期的土司或香蕉當早餐了,很不營養~。


 


 

再來介紹一道寶寶超級愛的馬鈴薯料理->馬鈴薯雜煮。

首先,馬鈴薯不用削皮直接丟入電鍋蒸熟。這樣比較能保留馬鈴薯的營養在

包含地瓜也是,除非妳要煮,不然都不用削皮!

不削除 還有另一個優點:


那就是去皮好EASY!真的太簡單了,就跟剝香蕉皮一樣輕鬆自在


妳還在撿削了一桌子的馬鈴薯皮,別傻了.....(呵)


接著馬鈴薯加麵粉搓成圓形,就像搓湯圓一樣,其實很麻煩


我光一顆的馬鈴薯就花了將近1個半小時,我覺得我都快瘋了!



像這樣煮,讓它稍微定型!


我的建議是跟蔬菜羹一起煮才不會結成一團(結果馬鈴薯球都白搓了!)(氣)



雜煮的材料;家裡現有的蔬菜都可以


但我把重心放在香菇上,我第一次煮馬鈴薯雜煮是在弘芳10個月副食品第四週菜單上


那週的主要適應食材為各類香菇。香菇很香,可以襯出羮湯的香氣~。


紅蘿蔔也很重要:改善便秘!


南瓜:甜味。


綠色蔬菜:大量維生素A和C


白或青花椰菜:甜味,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


蔬菜雜煮真的很棒!可以讓寶寶吃到好多營養。



記得勾芡,我覺得日正的太白粉還蠻濃的,一點點的粉就可以勾一大鍋,不錯!



這就是沒有就雜煮一起煮的馬鈴薯,冷凍過後退冰還不是結成一團,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