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底部切一道十字痕,放入沸水中煮約15秒~20秒,十字痕有裂開即可撈起


放入冰水裡冰鎮,蕃茄去皮。


ps,我大大小小的蕃茄總共有八顆。




家裡有現成肉塊,


所以我將冰封已久的Cuisinart攪拌器拿出來將肉塊打成碎絞肉


這個球型的機子是可以打蔬果或堅果類,就連鼎扣扣的黑豆都可以打成粉狀


肉不用太多,大約半碗即可。




see!蔬菜也行!


不用再用菜刀刴到天荒地老!


也不需要再用手術剪抽到手指頭抽筋了!


蔬菜也半碗




蔬菜就利用家裡現有的芥菜與菠菜,


但事實上這二樣來做義大利肉醬的蔬菜配料很不對味


蕃茄這回我沒有去籽,因為去籽好浪費哦。


很酸怎麼辦?沒有關係....


我有一次看吃飯皇帝大時學到了一招撇步




首先,先乾煸碎肉,炒至半熟後就可以放進蔬菜來拌炒了。


接著加入蕃茄泥與鮮奶油




將將!沒錯。就是它!!讓蕃茄不酸的秘寶法寶


中和了蕃茄的酸度之外,奶油很濃郁,好香~


不過一次不要加太多,會太搶戲,大約20ml就可以了。


 




 


煮滾後加入賓仔骨高湯約700cc~1000cc  


(依寶寶喜歡的濃稠度)


這過程完全不要加調味料,不然寶寶以後會很挑嘴


我們家陳弘芳就是個例子



最後,記得加100CC的太白粉水(來不及拍)


總之記得勾欠。




今天午餐:圖一首先嚐試了筆管麵。筆管麵比Spaghetti還要好煮


差不多煮五分鐘就夠了,不過我想要它爛一點,倒是煮了10分鐘!


 



這個她可以吃二碗(=200ML)的意大利麵




這個牌子的義大利麵是使用杜蘭麵粉Durum Wheat,名字乍聽之下好像很厲害耶.....


杜蘭小麥 (Durum Wheat )是優質義大利麵不可或缺的製作原料,


這種小麥粉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及高筋度的特性,含相當高的麵筋成份,


以杜蘭小麥粉製成的義大利麵不但散發原味麥香,麵條含豐富蛋白質亦保有原味,


Q度軟硬適中,極具口感。


 



研磨後的杜蘭小麥其內胚乳呈細小顆粒狀之semolina。與水混合後,semolina會呈現較硬的麵糰


因此必須使用金屬模型,方能將之塑造出中意的食物形狀。


 杜蘭小麥最大產區在美國的北達克達州,因為地理因素之故,


此地區的種植條件最適合此種小麥成長。北達克達州本身杜蘭小麥產量約佔全美國73%


一般麵粉研磨廠,因為它的色澤及高筋度的優點,因此不分國內外,


多半喜歡採用北達克達州的杜蘭小麥為其原料。
義大利進口杜蘭小麥粉蛋白質成分高,麵筋成分也高,做出來的麵質香Q有彈性,


是製作手工義大利麵的最佳選擇。也可用於麵包、披薩皮。                                       


   製作義大利麵、Pizza 麵皮、餃等。




 原產地:土耳其

重點是納含量,我們來看看!納含量:0!真不敢相信。


其實像渺仔一路成長下來,我也讓她吃了不少餅乾零食或土司,


還有一些加工類食品(例如起司或乳酪)


報導有指出,寶寶小時候吃太多納含量過高的食物


長大一點會很容易高血壓~。


 


 



我自己也有煮了一小份來吃,比較起來比較沒有麵粉味,而是麥的香味居多


重點是很彈Q。


意大利麵被歸累為高過敏的食材,不過我發現渺仔好像還沒有對任何食物過敏


所以我現在比較敢放手讓她嚐試更多新食材了。


 



晚餐,我跟江先生吃我這回煮的意大利麵。


麵條一人份的量:利用空寶特瓶。將麵塞進瓶口,就是一人份的啦!



先在滾水裡放鹽巴與些許橄欖油


放入麵條。



直接加熱肉醬,放幾塊德式脆腸


加意大利香料與少許鹽巴,黑胡椒粒。



完成。


 


 

arrow
arrow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