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促使自己買優格機的動力其實很簡單,


就是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想要讓弘芳吃原味優格


寶寶吃優格的益處多多,除了增加益生菌改善腸道機能之外


也能調理體質。接著我就跑去超商和大賣場找,


可是市面上的優格都有添加物,例如明膠,一歲前的寶寶就不適合食用。


台灣似乎沒有賣寶寶優格這種東西,媽寶版很多媽媽都是乾脆自己動手作優格


經濟又實惠,重點是自己做的比較健康,食材挑選上也比較安心。


SAMPO優格機$450元



包果裡頭附有優格機的簡介與操作使用說明書,和一本優酪乳功效及食譜。


一張木寡糖產品介紹。



收到菌種時,先將菌種放置於冷凍庫。


這個時候可以順便消毒優格製造的玻璃容器,我是直接清水洗淨之後放入紫外線消毒箱裡。



這就是製作優格的玻璃容器,容量規格1000CC。$250元


運送時也包裝的很好,這是賣家自行開發的,取優格比較方便。


也可以不用買,單純直接用罐裝牛奶來製作也可以


只是罐裝牛奶不方便的地方在於取優格時不好取出,所以才另外開發了這個玻璃罐。


 



外蓋材質:食品級塑膠。玻璃材質:食品級玻璃。


耐熱溫度:121度。耐冷溫度:-10度。


瞬間冷熱溫差:需小於40度。


製造地:台灣。


我在買聲寶優格機之前,原本想要買的是Euro Cuisine Automatic Yogurt Maker - YM100


好處在於它有8個小玻璃罐,製作的時候分裝好,要吃就直接吃了。


壞處在於清洗要一次洗8個罐子也很麻煩。


然後這台有自動斷電,但其實也不需要呀,反正時間到了


就是要將優格取出,不然超過時間會變的非常酸!


而且這台太貴了!實在買不下手。



普羅優菌,我前幾天逛統一的無毒超市時看到也有在販售。


這可以直接食用。內含12小包。盒/$300元。



益生菌種:


具有高活性有益菌,可維持菌叢生態。


口感濃稠香綿。


成份:八種活性乳酸菌,每包含2克60億以上乳清蛋白濃縮物。


保存方法:冷凍可放2年,冷藏一年,而且離開冰箱不可超過15天。


怪不得收到菌種時,會建議直接放置冷凍庫呢。


原產地就在台灣呢~。



每一包2克中的營養


熱量:7.2卡。


碳水化合物:1.3公克


納:3毫克


蛋白質:0.5公克。


 



這張是自製優格的DIY教學,。



步驟1。


食材:準備鮮奶,沖泡奶粉或無糖豆漿,再加上一小包的普羅優菌。


先在玻璃容器內加入50CC左右的全脂牛奶。(鮮奶不用加熱,直接倒在容器裡)


 



接著加入一小包的普羅優菌,攪拌約1分鐘。



再加入牛奶至1000CC。



將優格機插好電源後,玻璃罐就可以放進優格機裡。


優格製迼時,不可搖動或晃動。


冬天14~16hr


夏天10~12hr


 



聲寶優格機沒有自動斷電,這裡的數字顯示只是要幫你記下製作的時間


而且它沒有電源燈,我婆婆一直認為哪有機子沒有電源的?是不是壞了。


只能說這是一台很陽春的優格機啦。


像我是晚上八點製作,當天天氣有點回溫,所以我暫訂是12hr。


隔天早上八點我就有現成優格可以吃了。


第一次試作我很緊張,怕會失敗,所以興奮到3點才睡,


一直期待快點天亮(像個小孩期待明天的校外旅遊似的)


而且我一直頻頻夢到早上8點到了而驚醒!總之為了做個優格搞的不太好睡耶~。


到了隔天早上八點,我馬上衝下樓到廚房看我的優格好了沒。


優格機蓋子有蒸氣表示完成~



將將,哦哦!看來似乎不錯。


聞起來是酸味或呈黃白色澤布丁狀,都是成功的,


若產生大量氣體或泡沬狀及惡臭味,表示鮮乳受污染或容器沒有清潔乾淨。


上頭有白色的水狀是正常的,可以吃,或拿來敷臉都很不錯


只是我不敢這麼做~



濃稠度適中,沒有太水~



如果有時間的話,等半小時再放回冰箱,


如果趕著出門,就直接放進冰箱吧!


所以我有乖乖等半小時再冰起來,剛開始吃溫溫的,酸度適中


奶味好香醇~。



我只喜歡吃原味的優格,所以沒什麼變化,


另外,弘芳吃過加香蕉泥的,但她很不愛優格~。


每天吃200ml的優格之後,排便真的有比較順暢了耶~。


製作好的優格可以保存7~10天,建議盡快吃完愈好,才能吃到活性愈強的益菌。


成人每天能吃到350ML~500ML可逹到機能調理。


只是我一天要吃的東西很多(我都白天吃很飽,晚上不吃)


我就選擇在早餐吃,早餐吃個200ML優格,加上一片全麥土司就夠飽了耶。



木寡糖的益處簡單來說就是改善腸道機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的律動


使排便順暢,是體內環保的好幫手。


平時保健:每天15g,加入150cc~200cc開水,飲品,優格或取代糖於冷熱食物裡。


900毫克/份/50份/瓶/$990元(平均一份0.022元)


金球乳酸菌也是體能環保的一種,而且能幫助礦物質吸收,製造多種維生素b。


 



簡單介紹了幾道優格的吃法,




活菌優格的面膜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活化細胞,深層潔淨,淡化黑色素


去除老舊角質層,美白,除皺!會不會太神奇了,那何必買sk吐呀?


 



食療法倒是可以嚐試看看。


 



 


*清除青春痘,黑色素,面皰:


綠豆粉2茶匙加入優酪乳,蜂蜜各一茶匙及檸檬5滴,敷臉10至20分鐘後洗淨。


PS,這個我高中有試過,綠豆粉乾掉後臉很蹦,不太舒服。


漂白:


優酪乳,麵粉2茶加入蛋白3/1個,蜂蜜一茶匙,檸檬3~5滴,敷臉15至20分鐘後全洗淨。


去角質:


取約1茶匙優酪乳敷於臉上,約10分鐘至20分鐘後全乾了,再用手指搓除角質層,用清水洗淨


PS,這個似乎簡單多了,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