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我和江先生到前峰路的一間韓式料理小館吃飯


也不知道是不是楊小姐事件,他們在去年剛開幕時生意還不錯


每次經過時店內也都有客人,但現在即使是中餐時間


卻只有我跟江先生倆人。


外頭是非常愜意的造景。




他們的建築非常特別,是墈在二棟建築物的中間


呈現凹字型,不仔細看還不知道這裡有間小餐館


是因為我很愛韓式料理,所以江先生有特別留意到!


 




 


他們的份量有1人份,也有適合全家大小或公司同事朋友們來聚餐的份量。




素食也只有3種菜色可以選擇....是有點少啦


我如果是個素食主義者,總不能每次來都點這三樣菜輪著吃吧!


但真正的素食主義者應該是不會對韓式料理有興趣吧!?


像我以前有一陣子吃素,每天三餐吃的都是素食自助餐廳的便當


偶爾放假會自己一個人到素食餐館吃飯,決對不會想要聞到葷味~。


我承認那個時候我減肥減過頭,聞到肉味就會想吐。


連吃青菜都有罪惡感,覺得吃東西就是會胖,所以我才會得了厭食症惹。


歹勢,又離題了(當隨便聊聊唄)




 


來到這裡一定要點辣炒年糕。


我對真正有夠辣乾拉麵也很有興趣


但我今天比較想吃飯。


 




 




每個桌上都備有餐具自取。




招待的小菜:木瓜芒果漬物+馬鈴薯小魚乾。


這二道菜分開吃非常好吃,可是搭配在一起有點太過於衝突了


因為一個很甜,一個較和風口味。


但木瓜芒果漬的甜不會讓你覺得膩口或感到死甜~。還蠻清爽的甘味。


馬鈴薯小魚乾和風煮很像日本家庭的一道家常菜,跟馬鈴薯燉煮有異曲同工之妙。




熱麥茶。


呵~喵咪筷架是不是很可愛//。




店內顏色的搭配很柔和,尤其是彩繒小燈很溫馨。



 


 



我們點了豬肉家常拌飯,另外還有鍋粑版本,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吃鍋粑


但我又嫌鍋粑很硬,我這口正在矯正的牙齒怕會吃的很酸~(但鍋粑飯又很香)


好險我們只點一碗,這一碗足夠我跟江先生分著吃了!



如果嫌滋味不夠,可以加韓國的辣醬,味道很像一盒紅色正方形的那種


傳統韓式辣醬,偏甜,辣度適中!



我非常喜歡吃韓式拌飯,因為在一大碗的拌飯裡可以吃到


泡菜/肉片/高麗菜/煎蛋/海苔/小黃瓜/胡蘿蔔....等菜色


營養滿分又可口,夭瘦好吃的。



他們的韓式辣炒年糕有點改良成台式的


裡頭還有冬粉!冬粉很入味,完全都吸收了辣炒年糕的湯汁


年糕很Q很Q好好吃,我除了洋蔥沒吃之外,一個人又喀完一整盤(份量約一個半的手掌大小)



海鮮煎餅吃起來很獨特,一定要趁熱吃,外圍那層很酥脆


吃起來很像蝦餅的味道,上頭好像有裹地瓜粉(不一定正確,但吃起來口感很像)


我覺得很香。看起來料少,又好像很粉似的,我是真的吃不出來有哪些海鮮


可能我的心思都放在辣炒年糕上了,哈!


我只覺得這道菜特別,幾乎改成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口味。(古早味)



另外,內層吃起來好像年糕,所以身為年糕迷的我實在沒什麼異議耶~我好喜歡。


倒是江先生不太賞臉。希望他下次還能帶我來吃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韓式料理,幾乎沒有可怕的大蒜充斥著


我愛的是韓式料理的辣,但大蒜我實在沒辦法,吃完我都會想吐反胃外加脹氣。


所以我還會想再來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