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在八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接觸蛋白質


有嚴重過敏性體質則是九個月過後再給予嚐試


所以這個月我幾乎都是讓渺仔嚐試蛋白質的食物了


已經吃了一個星期的乳酪,這回要換蛋黃囉!


而且我現在試一個新的食材會試7天,不像之前3天就換新食材


因為以前的食材都是低過敏的食物。比較不會引發過敏源~。


怕直接吃蛋黃會很乾,所以我以蒸蛋的方式料理。



我挑選的雞蛋是楬色的蛋,但是,楬色的蛋跟白色的蛋營養價值一樣


而且褐色的蛋不一定是土雞生下的(就算是土雞,也不一定滿山跑的放山雞


也有可能是被關在小籠子裡飼養,所以不要有蛋色的迷思囉)


所以其實挑什麼顏色的蛋都可以,只要新鮮就好。


只是楬色的蛋做出來的蒸蛋比較堅挺,不像白色那麼水那麼稀比較滑嫩。


前幾天我看了健康同學會這個節目,剛好討論如何挑選好的雞蛋


PS,我真的有年紀了耶....以前我只看什麼魚樂新聞或康熙來了的說....!


1。通常水洗蛋比較不耐放,因為經過多道手續,等到送到消費者手中時


可能已經是2個禮拜後的事了,所以放在冰箱後約1個星期食用完畢


2。新鮮的蛋它的蛋殼會有些粗糙,摸起來有些許顆粒,


那是因為新鮮雞蛋殼表面賦有一層霜一樣的白色膠狀物質 蛋殼膜,可以做雞蛋的外層保護膜。


在雞蛋內還有能抵抗細菌侵入的溶菌 ,能把外面進入蛋內的細菌殺死。


但是由於雞蛋在長期貯存或搬運中,蛋殼表面的膠狀物會弄掉。


從而使蛋殼表面變得光亮潔淨。


由於外層保護膜被破壞,蛋裡的溶菌 漸漸失去作用。細菌則會很容易侵入蛋內,


從而引起雞蛋變質。


由此可見,外殼光亮的雞蛋並不是新鮮雞蛋。所以,人們在購買雞蛋時,


應注意挑選蛋殼比較毛糙的鮮蛋。


 




我還有加了一塊的馬鈴薯冰磚下去蒸


一起混著吃


任何蔬菜都可以加(只要有嚐試過的食材)




其實蒸蛋真的很香,連我都想吃了~




現在喝不完的配方奶不要覺得可惜


拿來做蒸蛋的水份用。


1顆蛋黃需60ml的配方奶


水也可以,只是沒那麼香,味道較淡。


 




馬鈴薯冰磚磨碎


如果要加蔬菜,可以剁碎後與生蛋黃一起蒸熟。


如果要加根莖類,建議先蒸熟,再剁碎後與生蛋黃一同加熱。


也可以搾蘋果汁添加在蛋黃裡!或香蕉也很適合。




將蛋黃搓破,加馬鈴薯(粉)嗎?笑~。




再慢慢添加配方奶一邊攪拌,至淡黃色即可放入電鍋


米杯6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