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中時我誤以為渺小妞因為吃南瓜才會過敏導至臉紅通通起疹子。


停吃南瓜也有2個星期左右了,臉紅紅的情形一直沒有好轉


所以應該不是過敏厚~錯怪南瓜了,歹勢!


嚴重時偶爾我也會擦上次醫生開給我的hydrocortisone氫化可體松

或是嬰兒用的凡士林,。但就是一直沒好~。


 



接著,我婆婆跟渺仔的老豆就要我帶她到岡山很有名的皮膚科


這間多有名我是不曉得,但看診的人很多


我從醫生問診開始到結束應該沒有30秒....我就走出診間了


這不打緊,因為台灣人看病就是這樣,醫生平均每六分鐘看一個病人,


不這麼看,病人會看不完!


而我最生氣的是,我問醫生,請問你開的是什麼成份的藥?


醫生:就有一點點油油的呀~


當下我真的臉上三條線外加頭頂一隻小鳥鴉飛過~


當作媽媽們都是愚婦就對了!心想:算了,回家我再自己咕go吧!這年頭有網路真好!


醫生診斷渺仔沒有過敏,過敏通常都是全身性,不會只發生在臉頰


應該是天氣冷太乾燥了。


於是他開了clobaointmnat是"壽元"的CLOBETASONE BUTYRATE(類固醇)


適應症:輕度溼疹、脂漏性皮炎、其他對類固醇有反應的皮膚疾患。
適用肌膚 :所有型態的肌膚, 敏弱性肌膚, 受損肌膚(雷射、果酸換膚...)
副作用:皮膚起水泡、發癢、灼熱感、敏感性增加、傷口癒合差


雖然擦了一次馬上好轉,但類固醇的藥品用於皮膚久了,會變薄。


所以我就停擦了,繼續用凡士林保養她的臉頰。



過了幾天,我去藥局買奶粉時,順便問了藥劑師,


她推薦我可以用面霜試看看,於是我就買了來自德國的貝恩嬰兒雪花膏。


活性成份:金盏花,廣藿香,沒藥,香蜂草。


 




◎微白至酪黃色為金盞菊之自然色澤,無添加人工色素。


◎廣藿香、沒藥、香蜂草,調理乾燥舒緩敏感皮膚效果顯著。


◎滋養型潤膚面霜,不含礦物油,補充皮膚脂質。


◎修護冬季嬰幼兒嚴重粗糙紅蘋果臉,隔絕冷風侵害的最佳保養面霜。


活性成份:金盞花、向日葵、雪亞脂、維生素E及多種天然珍貴藥草


適用於臉部與全身肌膚。
 




裡頭還有附一張幫寶寶按摩的示範圖片


是說渺小妞很不喜歡按摩,所以我沒幫她完整按摩過耶~。


初生時沒有養成按摩的習慣,現在也不愛,但我從沒有放棄過


有空就會幫她按摩,如果她沒有耐心我就會停止了。




這裡有談到,護膚膏與雪花膏和活膚膏有什麼不同?


護膚膏:


比較偏護理保健功能,治療紅臀、尿布疹、紅腫、大腿摩擦、青春痘,


有很好的療效但不含抗生素等藥性。
因為裡面添加了氧化鋅成分,可以消紅腫隔離尿酸消炎
止癢、治蚊蟲咬傷。


雪花膏:


的主要功能則是滋潤保養肌膚的乾燥龜裂唷,且很適合擦在臉部使用,


舒緩寶寶的蘋果臉情況很有效唷。


活膚膏:


則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用,清爽保濕,水嫩平衡。




 


貝恩嬰兒系列商品眾多介紹,並教新手媽咪怎麼解決擾人的尿布疹


清潔小屁屁要選對濕紙巾,護膚膏及透氣性好的紙尿布,清潔後加點嬰兒護膚膏


能形成保護膜,並減少磨擦力,充份呵護寶寶肌膚,在穿上尿布之前,媽咪們一定要


再次摸摸寶寶的小屁屁,看看是否滋潤完成。


每次嗯嗯或噓噓後,不要以為你家的小寶貝,小屁股擦乾淨就沒事


因為在三歲以前,寶寶們的皮膚都還在發育中,還沒完全長好,很容易因為


摩擦受到刺激,發生紅腄,比我們大人還要脆弱,所以嬰兒護膚膏的保護不可少。



而我覺得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在每次嗯嗯或噓噓後


沖洗瓶裝煮沸過的水來清洗屁屁


(渺仔不喜歡水龍頭直接沖她的身體,她會慘哭,我就會被罵很慘)


再塗上一層凡士林,再抺一層護膚膏(另外施巴與mustela慕之恬廊護疹膏都很好用)


打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尿布疹的情形過。


首先,來試用看看雪花膏。




奶黃色,有淡淡的金盏花香。


 




很好吸收,重點是不黏膩。


約半小時後味道會完全散去,但滋潤度還在!


 



另外,我在渺仔出生時就買的貝恩護膚膏,適合尿布疹。


舒緩調理 防護肌膚
植物性配方,不含類固醇、抗生素,是寶寶最天然護理保健品。
敏感、乾性、異位性膚質及蠶豆症嬰幼兒適用。
專門調理嬰幼兒臉部、全身、小屁屁因受刺激而產生的困擾,


即時給予鎮定舒緩及修護、回復健康膚質。
本品由氧化鋅和薰衣草精油等二十餘種天然珍貴藥草精製,舒緩安撫皮膚狀況。
酪黃色係植物精油之自然色澤,無添加人工色素。



我在冬天有擦歐舒丹護手霜的習慣,但生了渺小妞之後,


連什麼維多利亞乳液身體乳全部都丟了,就怕寶寶聞了不喜歡。


所以手一直好乾~



 


護膚膏也是吸收力佳,不黏膩,而且護膚膏比雪花膏還要來的滋潤,


所以天氣較不乾冷時就可以用雪花膏當作平常保養肌膚。


而像這幾天寒流來就可以用護膚膏囉。


約半小時後,隱約還可以聞到維它命e的味道,而且滋潤度還在。



這瓶施巴乳液原本要幫渺小妞按摩時可以擦的,


哪知她連平常要擦都不喜歡(躺著沒耐心會亂動)


所以我就自己拿來當身體乳,寶寶的乳液都非常滋潤,保濕效果超好!


還有,孕期一直拿來擦肚子的帕瑪氐我也覺得好好用。又沒有刺鼻的香精味


只能說,當了媽媽後連味覺喜好都改變了,連香水也都是用嬰兒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