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忘了帶奶瓶的旋轉瓶蓋出門(我真的很誇張!)


匆忙的到岡山的德昌藥局尋找(因為快到了渺小妞要喝奶的時間)


,可是卻沒有賣貝親的旋轉瓶蓋,我急的咧,因為我很怕別的品牌旋轉瓶蓋


Playtex轉接環不通用!


我後來會選NUK奶瓶旋轉蓋組是因為它透明的保護蓋看起來很牢固,


不像圓弧型的很容易掉!(事實上使用後它真的很牢固,有一個小卡損 )


如果有買Playtex防脹氣拋棄式奶瓶,它的轉接環也是可以通用。



 


另外,我還買了NUK1個透氣矽膠奶嘴與1個透氣乳膠奶嘴


來看看2者有何不同?



材質不同:


目前有橡膠(黃)與矽膠(白)兩種材質的奶嘴,


橡膠的奶嘴較柔軟有彈性,類似媽媽的乳頭,缺點是略帶橡膠味,且較容易變質;


矽膠奶嘴則無橡膠味,且比橡膠奶嘴耐用,缺點是易於斷裂


 


 




















黃奶嘴&白奶嘴之差異表


材質橡膠奶嘴(黃)矽質膠奶嘴(白)
優點柔軟、彈性
有如母親的乳頭
無橡膠味,且比黃奶嘴耐用
(不易變質)
缺點略帶橡膠味且亦變質容易被咬裂


 


比較起來,我覺得矽質膠奶嘴(白)很耐用呀,我還沒遇過咬裂的情形耶~\


 


奶嘴應注意材質,最好選購"液態矽膠"材質, 因液態矽膠才是不含致癌物亞硝氨的奶嘴安全材質。


一般的固態矽膠奶嘴外觀較為白濁且有異味,而液態矽膠清晰透明,無異味,才是最安全的奶嘴材質。


 


 


但我平時用的貝親母乳實感奶嘴也有點混濁呀?!還是因為材質太厚我看錯了?!


 





























NUK奶嘴洞之標示如下: 
NUK乳膠奶嘴

S - 小圓洞:
M - 中圓洞:
L - 十字洞:
NUK矽膠奶嘴
(奶嘴底部有圓形標示)
S - 小圓洞:
M - 中圓洞:
L - 大圓洞:
小圓洞:適合稀薄液體小圓洞:適合稀薄液體
中圓洞:適合各種奶品中圓洞:適合各種奶品
十字洞:適合濃稠食物大圓洞:適合濃稠食物


 


 


七個月大的渺小妞都是使用L號十字洞奶嘴


大圓洞也是適合濃稠食物,所以也買來試用看看!


 



 


 



 


有一次我看到江先生的朋友在餵小寶寶喝牛奶時,也是使用這款的奶嘴


她告訴我這是防止嘴形翘的奶嘴,也建議我使用。我只覺得特別,事後也並沒有特易去找。


 


只是今天剛好有逛到,又基於好奇心使然才會買的。


 


不難發現到NUK奶嘴不是傳統的圓形,而是仿效最自然的哺育方式,


設計出最接近母親乳頭形狀的奶嘴,


讓使用NUK奶嘴的嬰兒彷彿像在吸吮母親的乳頭,讓嬰兒的上下顎及頷能充分的強化及健康的發育。


如果食物和飲料太容易流過奶嘴,將會阻礙顎骨及牙齒的正常發育。


 



另外,嬰兒吸吮時會在奶瓶內形成負氣壓。嬰兒為了要抗衡瓶內的真空吸力不僅喝奶吃力,


且會吸入過多的空氣,引致不適。


所有NUK奶嘴都配備「NUK Air System自動進氣系統」,用以抵消瓶內的負氣壓,


減少吸入過多空氣所造成的不適後果。


 






 









奶嘴的功用



奶嘴下半部平坦的吸吮位置令嬰兒的舌頭兩旁受壓,以促進下顎擴展,


就好像母親親自哺乳的時候一樣。

奶嘴的上半部呈圓形,與嬰兒上顎的形狀吻合。嘴唇頂部能保持平坦,嬰兒因此能緊閉雙唇,


跟自然哺乳過程一樣。這種設計有兩個優點。第一,吸吮的過程可以訓練下顎運動。


第二,盡量減少嬰兒吸入過多的空氣,避免肚痛不適。

奶嘴洞設計在較後的位置,並非在奶嘴的前端。這個設計可令食物在口腔停留更久,


讓嬰兒產生足夠的唾液以軟化食物,有助消化。


 


實際:



大圓洞的洞口真的很大,只要你稍微將奶瓶傾斜,水就會用噴的!是稍微哦!


渺小妞因為用習慣了貝親的L型奶嘴,(十字型奶嘴要靠吸吮,喝多少算多少)


結果一開始吸的太用力,臉都脹紅了,差點嗆到!好危險。


果真比較適合用來裝濃稠的米精,但如果是吃米精我決對是用碗裝!


所以這款馬上打入冷宮。




 


我緊接著換成她習慣的十字洞奶嘴,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會認奶嘴,還是怎樣,大概吸了一半的奶量約60CC


就放棄不吸了,我以為她是沒什麼胃口,所以我又等了10分鐘左右再讓她吸


可是她一看到奶嘴,頭就頻頻轉向,不吸就是不吸,而且非常生氣的放聲大哭。




洞要朝上而不是朝下,我沒有仔細看說明書,所以先將洞口朝下


她吸的很吃力,而且牛奶都沒有減少,我才知道她根本沒喝到奶



 後來我自己試過貝親母乳實感奶嘴L號與NUK乳膠一般型十字洞(L號)


吸起來的流量是差不多的!所以,她可能真的認奶嘴了吧!


必竟這個真的長的很不一樣,矇騙不過惹~。




唯一滿意的旋轉瓶蓋,貝親母乳實感奶嘴與小獅王辛巴奶嘴也通用!


 



它還有附一片白色的儲存瓶藍。NUK官網。


 


2010/12/10 副食品記錄 


已經換成米粥,而不是米糊囉。適應很好,會吞嚥也會用牙齦咬碎食物。


主食:已經換成白米,原先吃糙米很好,但偶爾還是要換換口味啦‵。


早餐am:10點:米粥40ml/超愛+地瓜7ml/普通


晚餐pm:8點半:米粥40ml/超愛


   蔬菜:      


早餐am10點:高麗菜20ml/超愛


晚餐pm:8點半:高麗菜 20ml  /超愛


 


  果泥:無


ps,她不吃,我只好我拿來自己沾培果吃了啦!


 


    零食:無


 奶量:460cc


am:08:00*120cc/


pm:12:00*70cc/


pm:07:00*120cc/


pm:09:00*50cc/


pm:12:00*100cc/


睡眠:


am:11:00~pm:12:30


pm:06:00~pm:07:00


pm:10:00~


 


便便/顏色:


晚上:9立體便便*1次


飲食狀況:超愛/@普通/不吃/抗拒


身體狀況:正常/便秘/稀便/嘔吐/發燒/起紅疹過敏


副食品一天營養儲存量(中期6~8個月)






























總計熱量蛋白質g鈣mg鐡mg維生素 
副食品20010100420 
零食50~751~23014~4michelle H

參考資料:高時煥~


使寶寶健康成長的嬰兒副食品與兒童食品。


 


真的要計算熱量與營養很難。


用份量來記錄會比較明瞭又簡單。


基本上水果與蛋白質(肉)的攝取是微乎其微或根本沒有,主食與蔬菜都有逹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