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五個月大開始


渺小妞幾乎不再夜奶,就寢時間也很規律的調整在晚上10點


接著早上6點左右起床。


話說在2個星期前的某一天,不知道為什麼


會由前一天晚上的10點鐘居然睡到了隔天早上的10點鐘((整整睡了12個小時))


我沒叫醒她是因為連我也睡過頭了,那天中午還是她衣衣喔喔要討奶喝叫我起床的


從那天開始,整個作息又大風吹


每天都必須玩到凌晨2,3點才肯乖乖睡覺,而且還要我抱著哄睡


隔天早上10點才正式她的第一餐。我變的好痛苦


正當家人都已酣然入睡了,我還在哄小孩~


 


 



今天渺要打五合一疫苗第三劑+B肝第三劑,


今天哭的超慘,哀號的大哭特哭,而且結束了還在啜泣 !


塞奶瓶給她時我才知道她肚子餓了~


渺小妞6m生長記錄=厭奶寶寶+好遜的媽媽!


頭圍:41cm


身高:64.5cm


體重:6.2kg---2個月體重才增加了0.7kg!


醫生跟我說渺的生長曲線位於20百分位((我跟醫師同時都苦笑著))


但我也真的很努力在養了....。


雖然生長曲線輸人家一大截,不過她卻很有活力,是個很健康的寶寶,


肌肉也很結實~我也這麼覺得,尤其是她蹲著的時候,超像舉重選手或相撲手。


醫生讓她趴著,她雙膝著地,表示她快要準備會爬了。




 這次的衛教是副食品的添加,因為渺厭奶所以我提早10天讓她吃副食品,


困擾的地方是在渺小妞的1日奶量只願意喝500cc,醫生建議最少應該是在700cc


關於厭奶與副食品簡單的討論結果


1。渺小妞即然愛吃米糊,那麼增加副食品的次數,由1日1餐增加至1日2~3餐


((多了飽足感與熱量來源,當然牛奶還是營養的主要來源,其實我不怕她愛吃副食品


而變的不愛喝奶,因為她根本不愛吃東西吧。))


2。不愛單獨吃蔬菜水果,那麼就加入一些在她愛吃的米糊裡。


3。雖然比較不建議將米精加在配方奶中,怕會習慣甜的味道,但為了改善厭食,


我都在120cc的配方奶裡加入0.5g的米精。


4。在一歲之前不碰蛋白,麥類,柑橘類,蜂蜜,可樂,茶!


關於輪狀病毒


我好像搞錯施打的時間,以為如果前六個月沒打,那麼就在第六個月補打即可


但不是!!口服輪狀疫苗共二劑


第一劑需在寶寶六週大之後


第二劑需在寶寶六個月大之前完成


那我之前怎麼會以為是在六個月之後呢?原本我跟肺炎鍊球菌二者之間搞錯了

 而肺炎鍊球菌可在六個月後開始打第一劑(1y3m之前共打三劑)


所以渺小妞現在處於口腔期,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醫生告訴我只好更注意玩具的清潔與消毒~


-->是叫我自求多福的意思嗎?


二個星期後補打流感與肺炎鍊球菌疫苗



我最怕渺小妞打預防針,只要是打完預防針的那天晚上簡直是我的惡夢來著


原本已經很晚睡的她,好像因為打完針很不舒服,她一直不肯好好入睡也一直哭


(哄了二個小時,她入睡了6次每次都不到1分鐘又醒來,這樣抱著她,我的手臂頓時變得好結實哦)


我每20~30分鐘幫她量體溫,她的體溫一直在37.5度以上38.1度左右。


所以先餵了30ml的溫開水。


她整晚哭個不停(小小聲)哭到都掃聲了還乾咳


我不斷的餵她喝開水(看她想喝多少)昨晚她4點睡,而我因為怕她又醒來


等到早上5點才睡。


ps,熊熊突然會坐了,不會東倒西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