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渺小妞的副食品之路第三次吃米餅了


如果我沒時間做糙米糊或蔬果汁,就會直接沖泡米精或拿米餅讓她吃


我買的是三立的乳兒米餅,另外還買了蔬菜口味(還沒拆)


成份:精米,牛乳,調味料!?可樂鈣素!?小麥胚芽,維它命B1


關於可樂鈣素乍聽之下很像是化學產品,我買零食都不看成份的(針害!)


不過應該是在安全範圍下使用的。


於是我上網咕GO了資料


COLLOCALSO-EX
可樂鈣素-EX 20公斤 半角體類型
這種碳酸鈣的半胶體微粒能提高粉末狀食品的流動性,不易起球成團,分散性好,可用於各種不同類型的食品。

COLLOCALSO-T
-可樂鈣素T 20公斤 經質類型 (PCC)
這種碳酸鈣的用途很廣,其實錠形微粒的特性是具有很强的中和酸的能力,可用於強化鈣、改善質量的輔助食品。

COLLOCALSO-MG
可樂鈣素-MG 20公斤 乳化劑角質類型
覆蓋在脂肪酸酯微粒表層的碳酸鈣微粒在改變食物口感方面很有效,可廣泛應用於海鲜漿狀食品。

WHITON-F 25公斤 重質類型 (GCC)
這是一種將嚴格篩選的高纯度石灰石粉碎加工的碳酸钙。可作為增强營養劑等活用於各種不同類型的食品。

COLLOCALSO-WB
可樂鈣素-WB 25公斤 重質類型 (GCC)
這是一種經嚴格篩選的高纯度石灰石粉碎加工的碳酸鈣。可作為增强營養劑等活用於各種不同類型的食品。
(還有很多種)


Y知識


 



但目前市售的米餅普遍添加物多且複雜(例如調味料指的是塩嗎?又加了多少)


納含量又高


還是自製米餅最好了,雖然有媽咪推薦烤土司,但我只吃全麥土司


我不打算讓渺小妞那麼早接觸麥類食物(太早接觸會引發過敏源)


結果,連米餅都有小麥胚芽的成份........。




渺:什米?不給我吃了,那我要細細品嚐ing~。


((吃就吃,妳為啥要裝可愛?為啥要嘟嘴?))



渺:安怎!?妳在說我壞話嗎?


 



渺:媽咪~不然妳自己做米餅給我吃嘛,妳不是為了我學會煮飯了嗎?


((唉又又,不要把這麼丟臉的事說出來~))<--人生28y才學會煮飯!!


自製米餅diy食譜


大部份都是出自於zoing雞肉丸子媽媽的網誌教學


小雨媽媽的米餅diy,她們家的烤箱真棒!


不過我家連烤箱都沒有捏~我如果要用平底鍋煎,是要煎的何年何月呀?



因為目前還沒長牙,所以都是靠口水將米餅化開後呑嚥至肚裡。


小手拿取已經很靈巧,只是吃到最後會不斷啃自己的手


因為吃的過程會黏在手上,她會以為自己的手也是米餅.......。


酷!


 






什麼時候開始可以吃米餅呢?
米餅仍算是點心,點心九個月以後再給比較好。


好像說法不一,適量就好!



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