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壞事的時候都格外安靜!


因為我的電腦(兼電視)就在嬰兒床的前方


所以我打電腦時都是背對著渺小妞


聽見唏唏嗦嗦的聲音,不知道又在忙什麼?


我一轉頭看!咦?!我沒看錯吧!


竟然靠著枕頭支撐站起來了??展現出她那健美的小腿肌肉線條~


外加2片OK碰!


ps,我覺得岡山一年四季蚊子都好多....。




 


現在站會不會太早了點?但由於是寶寶的第一次


現在就算是半夜2點,我照樣把江先生叫起來看


他開心的微笑著,不過太愛睏了,接著又睡著了....


留我一個人超興奮的猛拍照


她在玩我掛在床上的固齒器(們)


不玩的時候我就用奶嘴鍊將固齒器收納好。


IKEA的枕頭種類超多,這款比較挺!所以她可以靠這個支撐


床後方我用的比較軟,她就只能跪著。


ps,目前床圍太薄,渺渺容易用頭去撞床欄的事還沒解決之前


我都是靠這2個枕頭渡過危險期。




好像站多久都不會累,只有重心不穩往後倒時"碰"的一聲好大聲


頭撞到了床墊


但也都不哭,只想努力往上爬!





我和江先生本來就不打算讓渺小妞坐螃蟹車或學步車(雖然家中有一台恩典牌)


也不希望她那麼早就學會站立這件事(很容易O型腿)


我最近發現她連洗澡都想要站起來,搞得平時我一個人幫她洗澡也變的好困難~


其實換一個角度想,她現在想站起來正表示他有很強的企圖心去探索環境


我女兒跟我一樣完全是個好奇寶寶,醫生說,她想站就讓她站


順其自然就好,不要限制寶寶的發展。


也對,早渺小妞一個月出生的鄰居寶寶,今天我看見阿公帶他出來玩


他還是乖乖躺在嬰兒車上,一點動力也沒有!


而渺渺完全是一個"衝巴!"的寶寶~!



 



一直以來,渺小妞的生長曲線都在百分之15,沒有進步過


我以前都會擔心她營養不夠,那麼瘦小,快6M了才6.5kg。(看不出來吧!)


(理想體重最好是出生的二倍,2.7kg*3:8.1kg)


怕她各方面都會遲緩,不過看著她每天都有在進步(除了身高體重)


我還蠻心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