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參加happy hair五福店的生活講座


我第一次參加,因為我想順便染頭髮。


我婆婆叫我剪頭髮,江先生是叫我染頭髮



因為我的頭髮再留下去就靠腰了,每天綁的髮形就很媽咪風!


而江先生是看不慣我的布丁頭


雖然不久前我用泡泡染染過,


但自己染就是不均勻說~
 



今天的主題是手工精油皂的diy



 


他們提供的甜點很好吃,我一個人就喀了2個



這回精油是使用我最愛薰衣草味道


這裡說明薰衣草品種很多


大部份用到的品種都是真正薰衣草((這好像癈話,不過我就轉述講師的話而已))\



如文\\這是他們伊聖詩員工到法國參觀採收的圖片


好爽缺的工作。




伊聖詩有5種薰衣草精油\


分別為單方精油&複方精油


1--薰衣草Lavender(單純薰衣草的味道))


2--心平氣和Lavender ProvenceAroma Blend((薰衣草+甜橙))


鎮靜安撫神精系統+消化道經攣+抗病毒


3--柳岸風情((+山雞椒))消除肌肉酸痛+安撫急燥+順暢消化


4--抺茶逹人((+萊姆))營造愉悅氛圍+平緩緊繃+清新


5--晚安吾愛Night TimeAroma Blend((薰衣草、洋甘菊))


 



作皂的步驟:以下是更正過的


1--隔水加熱溶化皂基


2--模型先塗少許基底油((我當初以為是用嬰兒油))


3--加入所需其它材料((例如去角質的))


4--加入精油與顏色


5--將皂基倒至8分滿(如果要做二層則是第一次與第二次各一半))


6--冷卻後脫模


 



有學過色彩學或有基本色彩學概念一看就會懂


色彩的三原色可以創造出這麼多的顏色


我一時還會意不過來,看的有點霧沙沙。



這是我拿到的模型,一個人可以做二款。


 



排隊做皂囉~



第一個步驟就是先在模型內抺上基底油


((基底油在這有介紹))-適合按摩或加入精油使用



現場的皂是已經溶化好的了


有分乳白與透明二款。


如果要做單一色系就倒8分滿


要做雙色就先倒一半



我挑的精油味道是心平氣和與抺茶達人



加了精油後快速攪拌使其均勻



加顏色,加了顏色之後要快速攪拌,不然會凝固。


我想做粉紅色,紅+白=粉紅



像這樣,攪拌太慢,就凝固了。


還有,因為我只加一滴紅色~所以顏色也不夠均勻,2滴差不多。


 



泡在冰塊裡等凝固後(大約5分鐘吧))


我的看起來慘不人睹\



再加第二層的基皂與精油,花朵是下透上白/圓形是下粉上透。



因為我還要拍照,所以用紅色隨便拉拉耶~


沒想到隔必的也跟我一樣的想法,好妙。



大家的作品。哩哩辣辣~嘻!


一樣等5~10分鐘,此時,有些捧油已經各自聊成一團囉


我則是在旁邊吃著小蛋糕,早餐沒吃好餓呀~



10分鐘過後,講師會將成品用保鮮膜包好讓我們帶回家


咖啡色那個就是去角質的磨沙粒


看起來好像肉桂粉。我還多做了一顆愛心。


 



拿回家再冰一天就可以洗囉~


味道很香,我喜歡!


而心平氣和聞起來頗適合男生的薰衣草。


下次我也買些皂基回來玩皂吧!


 



中午結束後,我隨即就開始染髮啦



我挑紅偏黃的顏色,看雜誌的同時才發現這顏色真美


來不及了



將將!!哇哈哈~~靠腰,我忘記畫眉毛咧~~真糗,。


happy hair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