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是個不折不扣的電影迷,尤其是看吸血鬼有關的電影,我很投入耶


(誰叫電影中的吸血鬼形象都刻畫的這麼帥呀,呼呼~)尤其是封蠟章的情節我也印象特別深刻


由於中古世紀時的信件都是由人來傳遞,為了避免有第三者偷窺箇中私密,


當時每個人的手上都會有私人的火漆印(大部份的時候都被製成一枚指環,隨身攜帶)


在需要密封信件時,便將火漆燒熔,滴在信封封口邊緣部份,在火漆未乾時蓋上印。


一旦蓋上火漆印,便意味著除了收件人,其它人都不能妄自拆開或偷窺信件。


作用可說跟膠水差不多,這個火漆印,也通常會隨著擁有人的離世而毀滅,以防人假冒。


那這也是歐洲貴族的一項歷史悠久的傳統。目前常見的則是在紅酒瓶上蓋上封蠟印。


 


 




 


 


最近在想喜帖的設計時,剛好發現了有格友分享封蠟章,


 


http://www.citycoseals.co.uk/products1.cfm?CategoryID=6718


 


 


這是英國很著名做封蠟的公司,那因為我想要有皇冠圖形的,他們只有固定的圖形可以選


但他們的單價便宜,一顆訂製章約1200元的台幣,蠟一條只要100元左右,如果選擇12天才收到的話


還免郵資,但因為我想要的章圖上頭想要有皇冠圖案下面要個簡單的圖騰,他們沒有


如果你想要更貼進客製化,那就只好轉移到Y拍找,我找到的這間封蠟章也有外銷到國外


逛過他們的官網後,我覺得品質還不錯,隔天就快速下訂了


我很簡單的把我想要的元素告訴工作人員,決定好圖的時間只有一天,


收到章的時間也只有一天,整個訂章到收章的時間只有四天,效率真的很好耶!


 


雖然台灣的封蠟章貴很多(一倍)但可以客製化的服務比較接近自己的喜好。



重量不輕。


 



這是他們試蓋的成品,我很喜歡。


關於C&H是我和江先生姓字的英文縮寫


江先生的英文名字縮寫很有趣,剛好都在CCC


我的英文名字縮寫是HYH


如果拼成CY,很難聽!所以C&H也蠻順的


中間要加一個&,這代表著二人微妙的情感連節。



外銷到國外的產品卡。


 



這瓶小小的是蠟章專用離型劑,第一次使用要塗上薄薄一層,


這樣跟鋼章與蠟才不會黏在一起拿不起來,通常只需塗一次,不用每次都塗


等到銅頭不易拿起時才用!



我額外購買了三條熱熔槍專用的蠟條,熱熔膠蠟條材質有二種


一種是我買的真蠟,另一種是塑膠,塑膠在撕的時候就真的不會壞了。但沒有封蠟章的FU


通常郵局不太會收有封蠟章的信件,因為怕會不小心弄碎會壞掉,所以才發明了塑蠟!


不過我發現我買錯了,適合熱熔槍蠟條的,必須要有三顆以上的封蠟章


第二點,熱熔槍必須可以調溫(我是基本款,所以蠟條熔化的速度會很怏,也會外流)


可能會來不及作業。


 


******使用封蠟章溫馨小叮嚀*******


 ●第一次用章,請先以舊牙刷,沾取少量蠟章專用離型劑(附贈的小瓶透明液體),


薄薄塗一層於印面,以免產生黏章情形,之後不需每次都塗,只需在銅頭不易拿起時才用。


●若您是生手,要練習蓋蠟印時,建議先在玻璃或金屬板(例如不鏽鋼板)上練習,


因為練習用的蠟,冷卻後,可以再拿起來回收使用,待熟練後,才正式倒至您要封的紙張上。


●因為圓形蠟條的磨擦係數很小,使用時需以手略微輔助蠟條往前推,


當圓形蠟條使用至最後一條,熱熔槍內尚餘的蠟條已無法再往前推時,請以一般熱熔膠條


(原包裝內附有一條)補充,藉以將所有剩餘熔蠟推出使用,特別注意,請勿以其它細長物


(比如筆)替代,以免造成熔蠟迴流!


●銅頭蓋下時一樣要用力,如此蠟印線條效果才會好,等數秒後,待蠟完全冷卻,銅頭方可輕易拿起。


●對於各種封蠟產品的使用,本公司網站有詳細的圖文說明及小技巧的提醒,


建議您在開始使用前,能撥空先瀏覽 (http://www.cardinal.com.tw),可將失敗率降至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