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我參考了孟兆慶老師的100多道手工餅乾,新版的有附dvd。


我同時做了二種不一樣口感的杏仁餅!在於雞蛋的比例與打奶油糊的時間


沒想到只差這二個步驟,做出來的口感會差這麼多!



葡萄乾20克。無鹽奶油15克。糖粉30克。全蛋1顆。低筋麵粉30克。


杏仁粉30克。玉米粉20克。


圖片更正是玉米粉加杏仁粉(不是杏仁粉加糖粉)


而砂糖就是糖粉



無鹽奶油與糖粉攪拌混合均勻。







加入一顆全蛋。分四到五次慢慢加入,


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成均勻的蛋黃奶油糊。

沒有打很久(沒有油水分離現象即可)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再加入過篩的玉米粉與杏仁粉



用橡皮括刀稍微拌合。



有點麵糊狀。
 



加入葡萄乾與早餐脆片(二個食材都要先剪碎與打碎)。



會偏濕潤狀的麵糊。



用小湯匙取適量的麵糊約15g,直接倒在烤盤上。


烤箱預熱後(180度)10分鐘~以上火180度,下火110度(威寶烤箱為主)


烘烤約20至25分鐘,熄火後再繼續燜5~10分鐘。


 



 


不過我燜了10分鐘後,裡頭的麵糊沒有熟,我又開了180上下火續烤了5分鐘。


吃起來偏向斯康的口感。比較鬆軟,我自個兒很喜歡,一口氣就吃完了~。


 



第二個杏仁酥:


先將奶油置於室溫至溶化。加入糖粉拌合!


 



 


 


加入35克的蛋黃,分四到五次加入,每次加入時都使用電動打蛋器



 


快速打成均勻的蛋黃奶油糊。而且要偏白色狀~


 


 



加入低筋麵粉,


 



加入玉米粉與杏仁粉。



用括刀稍微拌合


 



在還沒加入乾果類之前,不要拌的太均勻也不要攪拌的太用力


以免失去口感。


 



 


加入早餐脆片與蔓越莓。


 


 


 



偏乾的麵團。



可以立挺的貼在鋼碗邊緣~。


 



 


乾的麵糊我一樣每個取15克左右


並壓扁~




二次作法的差別在於雞蛋的比例與蛋黃奶油糊打的時間


第二次較久(有打到泛白)第一次稍微打一下(要至少沒有油水分離)


奶油糊打愈久口感會愈脆


二種都好吃!老黃賣瓜自賣自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