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日的家庭日,通常我們一家三口上午會去開店,


然後下午一點左右都會固定去屏東找江先生的朋友喝茶聊天(我老公真的很老派)


接著五點左右就繞到高雄市區或楠梓隨意找間餐廰吃飯,我央求了好久的家庭日


雖然很簡單,但卻是我每個星期最期待的事!


江先生以前不愛家庭日,他覺得一個星期辛苦工作了六天半(有時甚至是一星期都沒休息),


還要帶小孩出來吃喝玩樂真的很累,又很花錢,我們為此吵了幾次小架,

因為我最怕的就是一成不變的日子,生活少了一些情調,那真的不叫生活。

今天江先生的朋友約我們一起到鳯山的百草饌吃養生火鍋,一直以來我都找不到可以


一起吃草的朋友,我總算等到了一個,給你按個讚!


江先生這個肉食主義者也是捨命陪君子。



這是在櫃枱旁設置的養生食品區,有茶或煮飯用的梅子


還有香椿類的調味品,種類很多。我只能說他們的擺設方式讓人看了有點眼花瞭亂!


 



百草養生鍋的八大特色,


珍貴食蔬:嚴選各種無毒藥蔬,保健植物。


黃金湯頭:獨家多種養藥蔬為湯底清爽無負擔。


低溫現送:每日由台東低溫配送保留植物鮮度。


養生醬料:紅刺蔥,香椿,枸杞等特調醬料,口口香醇。


嚴選食材:不使用加工繁複的食材,食用食物最原始的味道


原生再生:不使用短期改良發育品種,食物是最好的醫藥,遵循身體再生能力,透過


食物讓身體趨向服從,平衡,健康。


健康環保:使用汆燙方式,保留食材營養,使用可循環使用陶瓷碗盤,對抗環境賀爾蒙。


當季當地:遵循自然法則食用當季當地食物。


 



菜色不定期會更換。


 



平常我吃火鍋是不沾任何醬料的,不過來到這裡


我不免也品嚐了一些薑泥與辣椒還有香椿醬。(超好吃_)


 



這裡是熟食區。


 



這裡的火鍋料一切都很天然,沒有任何加工食品,大多都是菇菇類,


也有南瓜,玉米,芋頭,豆腐,鱈魚丸與墨魚丸等~



那麼養生,真的會讓人誤以為這裡是吃素的,養生不等於吃素


也是有肉類可以吃。



這些淋郎滿目的菜,很多菜平時根本就沒見過呢~。


所以我也是每種都夾一些



土人蔘:健脾潤肺,止咳調經


巴蔘菜:安神醒腦,預防老人癡呆


白鳯菜:解熱消暑,舒筋接骨


酸模:清熱,利尿,健胃


 



 


地瓜葉:補脾胃,通便秘


紅鳯菜:活血止血,解毒消腄


白馬齒莧:清熱袪寒


我建議在吃燙青菜的時候,不要一下子吃太多種類


有的會澀,有點會苦,有點很清甜會回甘,混在一起吃,反倒吃不出原先菜的滋味


汆燙的時間約在10~15秒,就可以逹到殺菌的效果,也最不會破壞營養。



 


這是弘芳要吃的,還好有隨身帶食物剪。



店家也有提供兒童餐具。


今天也試用了summer的圍兜與餐墊,好用!大推薦。


 



嚐試自己吃扁豆與四季豆了。



 


吃到最後不吃了,有點浮動不安,只好開始拿出她喜歡的穀物餅乾打發她。


 


 



我沒拍什麼照片,我連吃東西都很急很趕,


如果說帶小人兒外出用餐那麼辛苦為什麼不留她在家裡與阿公阿嬤在一起就好


不過對我來說,讓弘芳習慣在外頭乖乖吃飯這點是必須訓練的,每一次的突發狀況


都能讓我在下一次的外出用餐更迎任而解。


那其實爸媽也是需要休息或需要自己的私人時間,不是妳生了小孩他們就有義務一定要


幫妳顧小孩(除非父母或公婆願意)我都覺得不要過份麻煩長輩。



這是冰品區。



葉菜的食療對應。



一個人消費就要價$400元,假日$420元


還要收一成服務費。


110cm以下的幼兒也都要收清潔費$100元。


 

arrow
arrow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