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沒生下弘芳之前,我會參考很多市面上的育兒書籍,有很多都關於基本教養都很受用。


例如:學會物歸原處的好習慣。


1歲之前,當我們要離開遊戲室之前,我會將玩具一一放回原處,在她面前收拾好。


(每次一定要遵守,不可以偷懶或嫌麻煩)


滿1歲之後,我一樣會在她面前收玩具,並請她幫忙收拾,弘芳,妳跟麻麻一起收玩具好嗎?


不過她當然不會收啦,更會直接從我手上搶奪玩具,我如果有耐心就會再繼續帶領她


如果沒有我就乾脆自己收了....。


不過主要是確定要做到在她面前收玩具,並放回原處這個動作即可。


教導小孩之前,大人先檢討自己是否做到?因為小孩的習慣是在家裡耳濡目染中學到的,


他就像個影印機,會把家人的言行一項項的複印出來。



那她平時很愛翻她老北的衣櫃,就是不翻我的~怪了!


昨天我一放她在遊戲室的地板上玩,她二話不說直搗衣櫃的方向去,我就窩在沙發上看書


結果她就一一將我們二個人的襪子全部翻出來


但她沒有將襪子東丟一隻西丟一隻,反而是整齊的堆在我的面前。


我則將襪子一隻一隻挑出來,將一樣的花樣放在一起,順便教她認識黑色與條紋。



 


我就眼睜睜的看著她再一一將襪子放回去,


放回去第一隻襪子時,我則是用力拍手以示鼓勵!


小人兒都很喜歡人家誇講她,給她戴高帽子!所以她會顯得很開心~



麻麻說東西要放好。


PS,關於居家安全我真的沒有做的很好,遊戲室很多我的東西雜亂無章。


然後東西也是亂堆一通,只能說我女兒很乖,跟她說一次不行


她就不會亂動(衣櫃倒是還是,衣服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傷害性)



然後又挖到了另一個寶!


她試著要走過來(她最近不用扶任何東西,已經可以走10步以上了)


 


 



咚!



站起來再繼續走


 



 


麻麻,我找到妳的眼藥水(還沒開封)了。



再繼續放襪子。


我也挺累的,她放好一次我就要安可一次,手掌都拍紅了。


 


 


 



我有時會放空,當下已經九點,我很想睡了,她也該睡了


她精神卻還那麼好耶,是玩上癮了嗎?


 


 



那麼2歲以上的孩子倒是可以教她分類收拾,


所以我已經開始在買收納桶了,是說沒什麼玩具,所以我收納箱也是買的很慢


看到喜歡的才會買!(看到喜歡的?不過就是收納箱耶!我就說我買東西真的很龜毛)


同時輔以遊戲的方式,讓孩子認為收拾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且要養成習慣的重要性。



人家都說迷糊的媽媽背後,都會有乖巧的子女,也比較會照顧自己


好像是真的,弘芳算是學習能力很快的孩子,也懂的自動自發


 



 



明明想睡了,還硬是要玩收納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