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要幫弘芳換尿布的時候,如果她有便便


我就會一邊幫她換尿布一邊教她臭臭這個字,


寶寶,如果以後妳有臭臭可以跟媽咪比手勢說妳臭臭了


媽媽就知道了,這樣我就可以馬上幫妳換尿布,妳才不會不舒服哦~。


當時才八個月大的她什麼都不懂,不過很多事情在耳瀆目染之下


加上滿一歲的孩子不論在學習能力或模仿能力很強之外,忽然之間


他們的理解能力也變好了!說幾個簡單的指令他們很快就可以學起來並懂的意思。


當時的情形是這樣的


弘芳每次要便便全身都會使出用力狀,臉漲紅,然後完成了再一付輕鬆派的模樣


這就表示她剛剛便便了,然後我就會起身示意要幫她換尿布,並且照摜例問她:


弘芳,妳有臭臭嗎?接著她就學我說臭臭,然後點頭。


為了確定她是真的臭臭而回答我,而不是學我說臭臭才回答我


我問了好多次,問到她有點分心在看電視,我才停止攝影趕緊幫她換上乾淨的尿布!


 


會表逹很多事情之後,做媽媽的其實也輕鬆很多,不用再猜她到底有沒有肚子餓?


或需不需要換尿布,因為嬰兒時期的他們,


光這二件事沒弄好他們就只能用大哭來表示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