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鴨米餅在網路上紅極一時,去年我要買的時候還嚴重缺貨


就在我打算放棄尋找時(因為弘芳現在一歲了,不吃米餅也沒差)


我去逛統一生機店時讓我給找到了!而且這個月母親節還有打八折


一包折扣下來才$80元,趕緊買個二包讓弘芳痞滂(台語)~,。



說真的,我還不太瞭解何謂稻鴨?之前看網路的介紹是說稻田裡有養了一群鴨子


用來啄食害蟲的,具我的瞭解僅此於這樣,


以下是截取自官網:



宜蘭地區唯一年一期稻作,栽培水稻,利用休耕種植綠肥(田菁)


掩埋後灌水,休耕農地以大豆、油菜及向日葵等能源作物為要,


以能源作物取代綠肥作物使休耕農地得以充份利用。


栽培綠肥作物為目前休耕農地管理的主要方式,


目的是除了利用綠肥植體改良土壤地力,也藉由綠肥栽培進行農地適度管理。


 而牧放在田間的稻鴨會優遊的在田裡來回裡散步


順便填飽肚子田裡面的福壽螺、負泥蟲、螟蟲是他們的取食來源      


有時,吃太飽可以藉由多多運動方式,達到鬆土效果這樣做,


可以使稻叢鬚根伸展較快,而使米質優良覓食時也會造成有”濁水”現象,


這樣,可以另稻穗更加飽滿






 


稻鴨米餅是用宜蘭的有機稻鴨米、RealSalt®美國驗證的天然鑽石鹽和愛爾蘭驗證紅海藻鈣,


由台灣製造、旺旺集團監製而成。



 


 


每包有25小包,每包3公克,熱量12大卡。


完全沒有負擔。


 



跟一般的米餅比較起來。


 


 


 



比較小片。


 


 



厚度差不多,吃起來口感米香味較濃厚。



 


滿一歲後的弘芳,奶量有大增,從之前的一餐120cc增加到150cc。


以下是她一天的飲食狀況:


早上八點:配方奶150cc


早上九點半:四片米餅或10g好市多的穀物圈圈餅。


早上11點:配方奶150cc


下午1點:飯湯一碗


下午3點:配方奶150cc


下午六點:配方奶150cc


晚上八點:配方奶150cc


這個階段應該要慢慢戒奶,並儘量以副食品為主,不過她因為變的很不愛吃飯


我反而不想勉強她,讓她對食物有種恐懼感,如果到了大人的吃飯時間


我會額外準備一小碗的飯湯讓她吃,如果剛好是她喜歡的口味她就會吃完


如果不喜歡她就會吃個幾口並停止吃下去(結果當然是媽媽我來吃)


一歲的孩子吃什麼好?我之前會照著食譜費心準備,但她也是愛吃不吃的


所以現在我吃什麼她就吃什麼,變的很簡單,幾口飯幾口魚幾口青菜幾口湯


也是營養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