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1Y1M那天去高醫拖打了沛兒肺炎鍊球菌十三價結合型疫苗


之前都打七價,最後一劑則可以連接十三價。七價的費用$3200元


十三價$3300元,簡單來說:


最近10價與13價的肺炎鏈球菌疫苗接連上市,


它們分別可以對抗更多種類的肺炎鏈球菌,


10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可能還可以順便保護一下嗜血桿菌。


13價與7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樣是Pfizer公司的產品,10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則是GSK的產品。


可是疫苗種類太多,該怎麼轉換反而令人產生困擾。


衛生署的預防接種委員會針對這個問題有以下的建議:


一、已接種7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者,後續可以接種7價或13價疫苗。


二、已接種至少兩劑同廠牌肺炎鏈球菌疫苗者,後續可以轉換其他廠牌的肺炎鏈球菌。


三、已完成7價或10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者,至少再接種一劑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然後我發現弘芳最近很愛咬手指頭(固齒器她不要)


我餵她吃東西她也會咬我的手指頭,非常的痛!


我用手掰看她的嘴唇一看原來是上方的第四科牙齒要發芽了(誤)


怪不得她會牙養養呀!!


 


我每次幫她洗完澡,要用棉花棒幫她清鼻子時


她會搶我手上的棉花棒!咬中間的地方當固齒器!


太省錢了吧這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