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下午烤餅乾成了我必做的事情,那短短一個小時的時光


覺得時間都靜止了下來,不受打擾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感覺真好。


只是有時苦了爸爸媽媽要幫忙照顧弘芳


弘芳喜歡黏著二老,要抱抱,要踩地走幾步,愛向他們撒驕。


不好意思爸媽那麼累,我就改趁中午弘芳的午睡時間來烤餅乾


今天跟雅玲約好要做花生核桃脆餅,結果花生醬在江先生的機車車箱裡


他又把車騎出門,我急的跳腳了,好怕弘芳很快就午睡醒了。


 




剛好家裡有現成食材,那麼就來做黑糖杏仁果餅乾吧!


我杏仁果是買有調味好的,有點鹹味的那種,即食的。


黑糖比起砂糖的確是健康的多了,這裡頭還添加了全麥麵粉,吃起來較無負擔。



黑糖杏仁餅乾


份量約15片


材料:


無鹽奶油40g,


黑糖30g,


全蛋液30g,


低筋麵粉80g,


全麥20麵粉,


杏仁粒1T


表面裝飾:


蛋白少許,整顆杏仁適量

這裡的杏仁果我分成二份,因為家裡沒有杏仁粒,所以其中一份我烤好後會敲成碎狀。
 



 


事前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無鹽奶油放置到室溫的溫度(手壓有痕跡就好)


2。先將低筋麵粉與全麥麵粉二者一起過篩。






 杏仁果以160度烤7分鐘。


 



取其中一份用酒瓶敲成碎狀。




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打至乳霜狀態



無鹽奶油+黑糖用打蛋器打至乳霜狀態(手打)



等二者混勻後。


 



 


再用電動的方式打,用cuisinart的攪拌器所附的打蛋器來打奶油


要很小心,儘量在碗底打,不要打盆緣,奶油會噴出來!



不時的停下來使用刮刀將奶油糖集中在一起,再繼續打。


打到均勻了



 


再加入蛋液,蛋液分四到五次慢慢分批加。


一邊加一邊用電動打蛋器打勻。必免油水分離!



我都是打到奶油成了角狀就完成了。



 


粉類分二次加到奶油糖裡。輕輕翻動拌勻,麵團有點鬆鬆的感覺


 



加入碎的杏仁。


 



 


確實攪拌均勻。


 


 


 



用湯匙挖成小球狀。


 



 


再平整形狀。



餅乾上頭塗上一層蛋白。


 


 


 



 


薄薄一層就好。



加上杏仁果做表面裝飾。


 



以180度烤18分鐘,威寶的溫度似乎比較低,我烤完18分鐘後


會再翻面烤2分鐘,但顏色還是很淺呢。


 



學做甜點後,堅果一包一包的買,麵粉也一包包的冰在冰箱裡。


食材總覺得不夠齊全,器材也一直在添購


烤餅乾或蛋糕就是這樣,像玩相機,會永無止靜的玩下去!好可怕!


可怕的是人也一直再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