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醉雞的照片終於在我那猶如茫茫大海的照片檔案夾中找到了


我新年做的,說是要幫婆婆分擔一道年菜,沒辦法,我功力不足,一次只能做一道!


這道的煮法不同,中藥味會比較重。但一樣很香很好吃。我偏愛這道的煮法!


 


 



無骨雞腿用塩巴與流動的水搓洗乾淨後。


先用菜刀稍微剁肉筋。



 


加入一匙的米酒


加入一匙的雞粉


 



幫加了米酒與雞粉的雞腿按摩。


舖上適量的枸杞



雞腿捲成桶狀,我不得不誇講一下這個老闆剁雞的刀法真好


我捲的很輕鬆呢~



接著準備一張鍚鉑紙(要大於雞腿)


將捲好的雞腿舖在鍚鉑紙上。



鍚鉑紙上下用力拉緊。



將雞腿包好。



 


入電鍋蒸25分鐘


取出放涼。


 



煮醃汁


一罐高湯



中藥包: 當歸 2片、川芎、桂枝、青耆、紅棗、枸杞共買50元


 



清水可以淹過中藥即可


煮滾。關火,放涼。


 



將雞腿浸泡在醃汁裡1~2天(2天最好)


沒有吃完的醉雞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冷藏,可以保存4~5天左右。


另外浸泡的湯汁可以再重覆使用一次(再作一次醉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