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連續做了三天的餅乾,全部大失敗!


第一天做巧克力豆餅乾,塩巴放太多,太鹹,連我自己都難以下嚥!


第二天做麥片纖果餅乾,餅乾整個太乾!


第三天做酒漬葡萄乾餅乾,餅乾終於有點脆度了,但吃起來沒什麼特別!


然後我每天都會想著餅乾要怎麼做才會好吃?


我上網到youtube搜尋餅乾的作法,影片不多耶,


但我每篇都看,倒是有點看出心得來了


奶油+糖打發的這個動作真的非常重要,餅乾要好吃成功的關鍵就靠打發的動作了。





 


參考caro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p34


配方如下


玉米片餅乾
約做12片

材料:
低筋麵粉100g,


無鹽奶油50g,


細砂糖30g,


全蛋液30g,




葡萄乾10g


乾玉米片50g



 


 



 





事前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無鹽奶油放置到室溫的溫度(手壓有痕跡就好)
2.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3.玉米片直接用手捏成小碎片






 


剛好看到最近廣告打很兇的家樂氏低脂玉米片。



每100公克所含的脂肪都低於2.0公克


2個星期就愛上貼身牛仔褲,好誘人的廣告呀~。


 



 


每日2餐 Special K 45公克


脫脂奶1杯


水果1份


每日一餐 照常飲食


就可以像麻豆一樣瘦!當然要搭配運動啦。


如果愛吃餅乾的女孩兒倒是可以將這個當替代餅乾過過乾癮呢~



我之前用手打奶油打發打很久,其實用電動打蛋器是最方便的了,


又可以將奶油糖打的很均勻


尤其是加蛋液不怕油水分離(我常這樣)。


今天我就拿出cuisinart的攪拌器所附的打蛋器來打奶油


不過因為不能變速,所以不太好控制,


再來一下子打太久(2分鐘_)機器會變很熱


這樣很容易壞掉,所以我決定來敗一台電動打蛋器了。



這個奶油糖的打發過程倒是可以參考。



奶油打好之後就分二次加入低筋麵粉,輕輕的就橡皮刮刀拌勻就好


就點鬆鬆的感覺。


這個時候烤箱可以先以160度預熱10分鐘了。



 


加入玉米片與葡萄乾。一樣輕輕拌勻。


 



用小湯匙取出一球,還可以用湯匙壓平整型


完全不會用髒手。


 



用160度烤18分鐘


 



再翻面烤2~3分鐘。



整個酥脆到不行。


玉米片儘量用碎一點,不然口感會有點硬,不然就是這個系列不適合拿來烤餅乾吧!



弘芳也愛吃。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