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2 個月的時間才慢慢將副食品工具買齊


米奇&米妮的復刻防水圍兜兜是渺仔的乾奶奶送的(謝謝乾奶奶,我特別喜歡)


而其它則是以前上媽媽教室的讚利品!


但到目前為止我很少用到圍兜兜 ,前三個月可能使用紗布巾


到第四個月開始口水多了,我則是用小毛巾在擦口水了~


PS,圍兜兜還真的是不可或缺的東西,我第一天沒圍,


渺小妞光吃一餐副食品,全身搞的髒希希&黏TT!


 




湯匙真的不嫌多,餵食完要洗,餵食的同時也要塞給小人兒1支或2支讓她分心,


有時餵的過程還會不小心掉在地上,湯匙真的要多準備幾支


我光買的湯匙或免費拿到的湯匙都還不只這些哦~


特別介紹squirt美國BOON 柔軟擠壓式嬰兒餵食器/湯匙(不含BPA)


1.勺柄部分容積是88.7ml,可以輕易裝入寶寶一次進食的食物

2.擠壓勺柄,食物會進入勺內,寶寶吃多少擠多少,方便、清潔

外出餵小人兒吃副食品也可以變的很優雅假希希!!

3.配有原裝的蓋子,出門攜帶衛生方便


ps,這幾天給渺試過後,因為湯匙很大,不適合剛開始當練習湯匙使用。


MUNCHKIN 感溫湯匙。中國製。


採用特殊材質,過熱會產生不同的顏色變化,提醒媽咪注意,避免燙傷幼兒的小嘴。


munchkin官網我好喜歡他們家的產品 ,可惜都是大陸製的!



虎牌的燜燒罐,我做月子煮茶的好幫手!現在用來煮小人兒的粥也很好用!


Cuisinart Hand Blender 手持食物攪拌機 : CSB-77


比起76,多了切碎丁與打蛋器二個套件。


切碎丁套件適合拿來打蔬果,堅果,起司等食材


可節省不少用菜刀或刨丁器準備食材的時間。


尤其是洋蔥切未,用這台瞬間完成,不用搞的淚流滿面!


像我之前煮黑豆茶(黑豆小火炒過後需要打碎才能煮)我就覺得很好用!


打蛋器不只用來打蛋,還可以打發蛋白做蛋糕或做手工皂也很適合!


Cuisinart全自動麵包機CBK-100是我最近很想敗的家電


我太愛吃麵包了,老是孝想自己也能做美味的全麥穀頪土司~


 



貝親燉粥調理杯


現在剛開始量少拿來煮米湯很適合


但我想等渺仔再大一點,吃的量多了


反而不夠煮吧!直接買個小鍋另外煮粥不就得了!?我好假掰~



貝親榨汁研磨器副食品調理七件組


小人兒的工具如果冠上嬰兒用就貴上很多


但是買一整組很方便(不用再分開買了),它很好收納,疊起來完全不佔空間。


重點是可以放在紫外線消毒鍋消毒


我買渺渺的器皿時,第一優先都會先挑可以使用紫外線消毒的。


我上網找了好久,讓我找到很便宜的y拍賣家~閒媽咪


pigeon 貝親 燉粥調理+副食品調理 組合 才$900元【免運費】 。



副食品的食譜的確上網抓就一堆


但是有很多關於副食品的疑問我頭上真的好多???問號。


嬰幼兒聰明食譜東問西答


包含寶寶一出生(0m~3m)母奶或配方奶都有詳細的解答,另外


450則新手媽媽會遇到寶寶餵食的Q&A


110道職業媽媽都不麻煩的4~12個月營養副食品


50道1~3歲寶寶與大人共食簡易料理


這本較淺顯易懂。


 


使寶寶健康成長的嬰兒&兒童副食品9大特點


1,介紹運用當季食材


2.按照不同階段,料理各種副食品


3,教您製作美味又簡單的副食品


4,每一種副食品都標示了寶寶所需的熱量與營養成分


5,選擇正確副食品,寶寶長的高又聰明


6,寶寶生病該吃哪些食物


7,從斷乳初期到結束,為寶寶製作一年份的副食品


8,貼心準備當季食材表,可以貼在牆上隨時查看


不過韓國跟我們的當季食材可能有所出入,所以我都仰賴我婆婆。


9,專家解答各種副食品疑問


2本的食譜都拍的很漂亮。



以前喝完牛奶我會用紗布巾沾水擦她的牙齦(或餵1小口水)


現在我要讓她習慣牙刷這種東西~貝親3階段牙刷


(她以為是固齒器,很開心從我手上搶過去,但咬沒幾下又一付這是三小?然後就丟掉。)


我總是不氣餒,反正她吃飽我都會拿給她讓她咬個幾下)


 



貝親吃喝專用湯匙


我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用,因為目前渺小妞對於米精米糊很愛吃


這湯匙的量非常小一口,渺仔總是這一口吃不夠,我再挖下一口時她已經用搶的了。


而貝親的副食品調理七件組所附的湯匙大小比較剛好。


ps,餵食每一種新食材時可以拿來練習。(例如接受度低的蔬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