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10/12發生了渺仔被蚊咬,氣的不喝奶事件


那二天的奶量瞬間驟減至400cc~450cc((運動消耗的都不只這些了))


離渺仔滿六個月也只剩下10天左右,真的是情非得已的狀況


厭奶厭的太離譜,我只好選擇讓她提早吃副食品。



芊&多的麻咪上個月給了我幾包桂格米精


於是我先泡120cc的配方奶加4g的米精在裡頭,((180cc的牛奶要加6g~7g的桂格米精))


非常的稀,但好香醇哦~原本只願意喝100cc左右的牛奶



 


加了米精在裡頭之後,喝完了第1輪的120cc,還伸手討奶喝第2回合


那頓的奶量居然狂飆至210cc...歐賣佳咧!!


 



喝了將近5個多月的牛奶,怪不得嬰兒會厭奶


米精初體驗不但願意自己拿奶瓶,而且喝的模樣好陶醉!


 



第一天喝過了加了米精的奶,意猶為盡的臉~


 


10/13 米精加配方奶調成"米糊30ml+匙餵成功。


(不過應該有5ml都流到嘴角外了吧)


ps,副食品的餵法最好是裝在碗裡,用湯匙餵,而非將食物放在奶瓶中,


主要是要讓寶寶開始接受大人的飲食方式,並且學習呑嚥!



前2天試過米精適應良好,今天決定自己煮糙米米湯。


我們家只吃糙米,因為糙米的營養價值很高,


提早讓寶寶適應糙米的口感才不會太容易喜歡精緻食物


請參考:糙米的營養價值


先將胚芽米用山泉水(或者是過瀘水&煮過的水為佳)


泡過3個小時後再搗碎(或用飲水機的溫開水泡1個小時)


 


 



順便煮晚餐的糙米飯,加一些蘿蔔丁。我們家很少吃蘿蔔料理


因為婆婆要做珍珠丸子會加那麼一丁點,之後就會不煮而放到爛掉


很可惜~


小人兒專用煮粥鋼杯以1:10的比例下去煮。


((鋼杯直接平放在飯上就好))



其實我的比例弄錯了,變成飯了!


 



回頭仔細看說明書才知道,原來是要用煮粥專用的小湯匙量


1匙米:10匙水才對。我剛完全憑感覺亂量的。



既然煮錯了,只好另外用小鍋子加水煮成粥


結果水加太少,米湯不夠,我又懶的繼續加水煮~


(我生平第一次煮粥....)算了


乾脆用77攪拌器打成米糊。


 


 



30ml米糊+匙餵。吃光光!渺仔的呑嚥能力很好,


第3天完全上手。


Q:餵副食品是在餵奶前還是餵奶後


A:喝奶前餵食為佳!吃完副食品後再給他喝母奶或配方奶以補足不足的量。


所以我先給渺渺餵米糊,表情真的很好笑(一付這是三小東東?)


吃了10ml,大概是太餓了,而這種餵法她吃不飽,於是開始麥送哭了起來


我接著餵配方奶完,再續副食品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