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滿月之習俗


 


  出生滿一個月叫「滿月」,一般男嬰在出生後的第三十天,女嬰則是第二十九天,滿月時所做的慶賀稱「做滿月」,有些人是選在第二十四天,取二十四孝之意,以其小孩長大後會如同二十四孝中的人物一樣孝順父母。



耶~我滿月了。昨天我媽去剪頭髮,今天換我姑姑幫我剪囉。


 


 


先備妥蔥+雞蛋+鴨蛋+柑葉+桂花心和我洗澡的紗布巾。


我拔拔說很像蔬菜湯。


先用雞蛋及鴨蛋在baby頭上輕輕滾動三次,取其紅頂,希望baby平步青雲,功成名就。


蔥取聰明之意,雞蛋有再生,繁殖及圓滿之意,也希望長個雞蛋臉,


鴨蛋希望長得高壯的意思。


ps。


石頭取意壓膽,期待小朋友頭瞉快快長硬,如同石子般堅硬,健壯。


(可以略過)



金鎖片(金子取代)或銅錢(可用50元硬弊取代)取意財運及好運。大富大貴。


叫她拿蔥好耶!拿到錢卻給老娘我結屎面。




意思意思剪一下就好,媽!我不想當光頭神探!


、寶寶需不需要剃胎毛?

有時候寶寶頭髮會有一圈長不出來,俗稱「孤輪」,這種現象有醫學根據嗎?


是否和剃胎毛有關?何時才能長齊頭髮呢?胎毛需不需要剃因人而異,


如果頭髮太長或太濃密,寶寶又很容易出汗,甚至有些寶寶頭皮經常有一些問題


(例如:脂漏性皮膚炎),這樣的情況將寶寶的胎毛剃掉比較好清潔。


「孤輪」情形與剃胎毛無關,應先去了解寶寶皮膚是否發生問題,導致頭髮長不出來。


至於剃完胎毛後多久才會長齊頭髮,則是因人而異,沒有一定的時間表。



 


  還有還有:


          http://hn87002656.myweb.hinet.net/mon-1.htm


       http://tw.myblog.yahoo.com/jw!TzwuqveRGBg7nvywccgGRZ4p.wf1/article?mid=7605


 


 


滿月習俗洛洛長,我們稍微意思一下。也算是圓滿的開始。


這個月,家人都很辛苦。


尤其是渺渺的阿嬤,太!辛苦了。


要幫我做月子,又要顧厝內,店裡也很忙,二頭跑。


江先生則忙著賺奶粉錢,又要出外應酬。


我顧孩子其實不累,孩子會哭,是因為她餓,尿布濕,太冷太熱或是生病了


尤其是她現在喝的這個奶粉品牌很容易便秘


我常看她單純放個屁卻脹紅著臉


那麼多的不舒服,她不能表達,只能用哭的方式告訴媽媽


她也不想這樣,我總是心疼她。


渺渺很乖~只是愛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