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這篇文章的前二個小時,我跟江先生吃了頓迷你的鼎王麻辣鍋湯底,爽!


吃完江先生已經呼呼大睡了,而我為了讓食物稍微消化都不敢睡。


最近,我真的把減肥這檔事擺一旁,沒再怕胖的。(其實內心挫的要死)


每天都逼問老公我有沒有變肥?他當然說沒有,如果說有我早就翻臉了!


 


 



請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


花生胡桃餅乾
約做16片

材料:
低筋麵粉120g,


無鹽奶油40g,


不甜花生醬50g,


黑糖50g,



蘭姆酒1/2大匙,


雞蛋1顆,


胡桃(任何喜歡的堅果)30g



(若花生醬為甜口味,黑糖請酌量減少一半)

照片裡的食材是雙倍的量,因為我想做32片,結果在糖油拌合的部份發生了錯誤。


就是好像蛋液太多,油水分離了!一直打不起來。


 


所以我以後不敢亂加倍了。




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將胡桃放入烤箱用160度烤8-10分鐘取出,放涼切成碎粒


 



所有材料秤量好,無鹽奶油放置到室溫的溫度(手壓有痕跡就好)


 



無鹽奶油+花生醬用打蛋器打至乳霜狀態


結果我沒把花生醬加入耶,整個過程鬼打強來著!



加入黑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將雞蛋及蘭姆酒加入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請告訴我如果要做雙倍的餅乾,各個食材的量要怎麼分配呢?


 


 



 


再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最後將胡桃碎加入攪拌均勻(PS,花生醬也要補進去)



6.將攪拌好的麵團用手捏一小塊搓揉成圓球狀(約20g)間隔整齊的放入烤盤中
7.用手將麵團壓扁,並用一支叉子在表面壓出十字印痕
8.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的烤箱中烘烤約15分鐘
9.烤好移出到鐵網架上放涼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