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弘芳雖然1y之後的副食品吃的很零散,愛吃不吃的,每每幫她準備一小碗的量


(大概我的一個拳頭大小)


她吃個幾口就不吃了,雖然很難伺候,但媽媽我總是不氣餒,


只要有時間就會幫她現煮副食品(斷奶食物)。


1。粽子篇:


像之前端午節我幾乎每天都會喀二顆婆婆親手包的愛心五穀粽


我會跟弘芳分著吃,她也吃的很開心(大概吃半顆吧,一顆大約也是我的拳頭大小)。


 




前幾天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美人粥,裡頭有些粥品也可以跟小人兒一起分著吃。


因為弘芳吃的量很少,所以我總是會做我們二個人可以一起吃的,(重點是我自己也要愛吃)


因為她吃不完也是我得吃光光~。/


綠豆蓮子粥:


食材:白米3/10杯:10倍水。蓮子少許。綠豆少許(都一小撮)。冰糖少許。


炎炎夏日 就是要 來一碗綠豆蓮子


保證不但清涼退火、美容養顏,又能遠離疾病 ! 

綠豆的好處  

綠豆富含維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質、淀粉脢、氧化脢、鐵、鈣、磷等多种成分,
常飲綠豆湯能幫助排泄體內毒素,促進机體的正常代謝。
許多人在進食油膩、煎炸、熱性的食物之后,很容易出現皮膚痒、暗瘡、痱子等症狀,
這是由于濕毒溢于肌膚所致。綠豆則具有強力解毒功效,
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


蓮子的好處

蓮子除了營養豐富,香美可口,並具清血、散瘀、益胃、
安神的功用,被作為珍貴的滋食品外,蓮子、蓮蕊都是良好的中藥。
蓮子甘澀性平,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常用來治療心悸失眠,
男子遺精、滑精,婦女月經過多、白帶過多,及脾胃虛弱的泄瀉等症。
據本草綱目記載,蓮子有「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濕」等功能。
可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並常用於治療心悸失眠。
但消化不良與大便燥結者,不宜食用蓮子。



紅棗枸杞芭樂粥:


食材:白米3/10杯:10倍高湯。紅棗1顆。枹杞少許。芭樂去籽切塊。


高湯任何高湯皆可。


原本紅棗枸杞是可以補氣色的,剛好餐桌上有芭樂,我就丟了幾塊芭樂下去一起煮


煮過的芭樂實在不怎麼好吃,有點酸酸的。


芭樂有豐富的維它命c,是天然的美白聖品。


嬰兒也是要美白呀!!?真的要,因為每天我都要騎小折載弘芳出去玩


不然她在店裡根本待不住,每天這樣在大太陽底下騎一二個小時不黑也難!


所以母女乾脆一起美白!




點心篇:玉米粒


大概在四月的時候,天氣還是微涼的,市場裡還是有不少攤販在賣現煮的熱驣驣玉米


因為玉米是屬高熱量的食物,所以在冬天來根玉米是最能補充熱量了。


有一天鄰居分了些玉米給我們,我就試著讓弘芳吃,真不敢相信


大概15cm的玉米她喀了一半耶!!!




我一顆顆的撥。一邊去外皮,這樣比較好消化。




玉米真的不能吃太多,一根小玉米弘芳分二天吃,結果分一個星期才將玉米粒給排光


可見玉米真的很不好消化呢~。




豆腐篇:


就是一塊小豆腐淋上醬汁,例如自己煮的意大利肉醬就很好吃了。


圖中是意大利肉醬+馬鈴薯泥混在一起佐豆腐,弘芳不愛吃豆腐


所以每次出這道料理她根本不賞臉,媽媽也是負責吃光光~


ps,這個拿來當媽媽的減肥食譜也很適合!



這個月(7月)的巧虎我愛寶寶月刊是教蘋果薯泥的作法,看起來好像也蠻不錯吃的,


就來試做看看!


 



首先,將半顆的蘋果削皮去籽切半泡在塩水裡五分鐘。



水煮蛋取蛋黃部份(我那天直接去小七買茶葉蛋回來)然後用叉子搗碎狀。



可以用一般沙拉醬就好。我在全家買的小包裝味全千島沙拉醬,


味全千島沙拉醬挺好吃的,有小黃瓜酸酸的味道在。



一大匙。與蛋黃混在一起。



再加入塩水蘋果泥,




馬鈴薯切塊蒸熟之後,也用叉子搗碎,直接淋上蘋果沙拉醬就可以啦。


超好吃的,減肥中的媽咪這個再搭配一些生菜沙拉更棒!







這根本不只是幼兒食譜嘛,也可以說是媽媽的減肥食譜來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