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弘芳剛出生的時候,我做月子期間,總是會不斷接到擾人的巧連智業務電話


隨著弘芳已經一歲了,我覺得她應該是適合接觸巧連智的年紀


或許可以看著巧虎的唱唱跳跳dvd,消耗她的精力(誤)哈!


我的業務只打了二通電話給我,我就答應訂閱了,第一通弘芳快要一歲


但我想都不想就拒絕了,第二通弘芳已經一歲二個月,她再打給我


我則是很豪爽的答應,她好像也有點嚇到了...



巧連智的每年六月份都是固定的寶寶版啓蒙號,所以假使妳是八月訂


也是會從六月號的開始看起。


那麼費用是半年$2700元(平均一個月/$450元)一年$4800元(平均一個月/$400元)


還有14期是$5600元(平均一個月/400元)


 


我原本是想要直接訂一年半,但我很怕弘芳又是三分鐘熱度,如果不玩了怎麼辦


我肯定被她老北罵的臭頭,所以先訂半年吧,一個月花$450元


就當做是挪出來買玩具的費用好了。


六月號的寶寶版內容物有:


圖上:跟寶寶一起玩遊戲書。唱唱跳跳dvd。我愛寶寶。寶寶版家長秘笈一本。


巧虎啓蒙開心唱跳dvd(這是2011年的寶寶版預約禮)



首先介紹巧虎手偶,巧虎手偶是寶寶版的新訂戶才有的獨享禮


就是第一次訂巧虎就會送啦!


製造地在中國,身高28cm,


質感我覺得普普通通,有點粗粗的,但沒有難聞的異味


巧虎可以水洗。可以機洗。



巧虎手偶可以跟小人兒做遊戲上的互動


或是說故事時增加故事的生動性.大人小孩都可以將手伸進。



這是假象,就這麼一天,巧虎之後都被遺忘在角落了....嗚~。


其實我不能怪巧虎不好玩耶,是弘芳太好動活潑了,她根本就不願意好好坐下來


看巧虎的五官在哪裡(在她的世界裡,可能這不重要吧,呵)



另一份的寶寶預約禮還有巧虎的啓蒙ic音樂書,不過因為製作上有點小瑕疵


巧連智又重新做了一批,大約會在8/23之後才會陸續收到。



在來是每個月都會收到一本和寶寶一起玩的遊戲書。


前五期都是厚紙書,所以寶寶怎麼咬怎麼拉怎麼用力扯都不會壞


弘芳她現在就算翻一般的書,力道就會輕輕的,不像翻硬紙書來的用力


對她來說,"翻"動書頁是很聚精會神的動作。



這期遊戲書的重點學習在於認識自己的五官,


剛好巧虎手偶可以讓小人兒認識自己五官的位置。


 



這時期的小人兒還不認識鏡中的人原來就是自己


她會好奇的打量對方,並摸著鏡子想要觸碰對方的臉,或是用頭頂對方的頭!!??


(這是弘芳最近很愛做的事情)好像一付:喂!妳滾出我的地盤啦!



伊伊丫丫愛說話,弘芳~妳的嘴巴在哪裡?


你的耳朵在哪裡,捏一捏小耳朵,我的耳朵在這裡~。



這是誰呢?


快翻開來看看吧!


ㄨˇ~~ㄨㄚˋ看似很簡單的遊戲,卻可以帶給小人兒許多驚喜


這年紀的小人兒很喜歡看隱藏->出現的感覺。


躲喵喵是培養孩子物質恆存的經典遊戲,孩子也因此會被逗的笑哈哈


也因為寶寶有躲暫的記憶,更能建立起因為打開手而看到巧虎的因果關係。



利用巧虎和小朋友笑嘻嘻的照片呈現,讓小人兒也笑一個。


 



咦?巧虎在做什麼呢?妹妹也一起玩ㄨˇ~ㄐㄧㄡ的遊戲吧!


玩這個遊戲時,可以和小人兒一起做很多有趣的表情


例如:嘟嘟小嘴,然後親親孩子,增加親子間的親密感。


不過孩子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強,像我平常很喜歡在我的牙齒上滾動舌環,


弘芳聽到答答的聲音,也會跟著發出輕脆的答答聲。



遊戲書中的兒歌


寶寶快長大:


摸摸頭摸摸臉,我的小寶寶


摸摸小手摸摸小腳,寶寶快長大


(歌詞重覆)藉由這首歌可以促進寶寶的觸覺發展。


 




這是下期的教材預告。


學習重點是:我的東西。


這有推薦訂閱寶寶版的小禮物,業務當初是問我有沒有認識原先就有訂閱巧虎的麻麻


我就介紹了我的鄰居。這樣一來,她就有小收納箱與好禮四選一嚕。


還蠻不錯的!



在我愛寶寶的手冊裡會介紹到2011年六月份~2012年八月份教材的一覽表


寶寶遊戲書&唱唱跳跳dvd&我愛寶寶親子手冊是每個月固定會有


精選輯cd則是2011年的11月與2012年的5月才有


親子玩具是2011年六月七月八月都會有,之後則是每二個月收到一次。


貼紙則在2011年的11月份開始,每期都會收到(小人兒都特愛貼紙那種黏黏的感覺)




巧虎ㄅㄨㄅㄨ車組是六月號的玩具教具


1到2歲的寶寶喜歡重覆做一件事情,尤其是對會移動的物品有興趣


車子的前後都有漕溝與掛勾,可以交替前後方向勾住,可以讓寶寶練習將二台車勾在一起


練習手眼協調能力與專注力。



一樣製造地在中國



去年的巧虎車有四個人,可是今年縮減之二個人


有種冷冷清清的感覺



巧虎與犬弟搖動時會有沙沙與扣扣聲哦。每支的大小約2根手指頭寬


寶寶不會有吞咽的危險。



玩具沒有銳角或尖角,可以放心拿在手上或嘴裡啃咬。


車子的設計也無法拆解,避免寶寶卡到手指頭。


 


 



前一分鐘。



示範一次車車可以移動,巧虎與犬弟坐在車車裡這個動作。


下一分鐘.....




不玩了!!!!!


更別說什麼dvd了,我放給她看,她看都不看一眼,就自顧在一旁玩自己的。


如果問我花這個錢值不值得,我只能說現在還看不出來啦


孩子就是這樣,現在沒興趣的將來不一定不玩,有一回更扯,我平常有幫她準備一個喜餅的箱子


裡頭放雜物,包括那二台普普車,


然後有一天我把普普車拿出來問她,咦?巧虎跟犬弟呢(當時我真的忘了他們在哪裡)


弘芳居然火速的爬到玩具收納箱把巧虎跟犬弟拿出來,然後將他們放置在車子的裡頭


還一付很得意的模樣,


我當時心想:這小孩的記憶力可真好耶!居然記得玩具擺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