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一年沒做咖哩雞肉了,當初咖哩也是我婆婆教我煮的。


江先生因為有吃宵夜的習慣,所以我想來作一道加熱就可以吃的料理。


非咖哩莫數辣~((我也好愛吃咖哩))



蔬菜


1.洋蔥半顆


2.紅蘿蔔半條


3.馬鈴薯1顆


4.茄子半條


5.奶油3分之1塊


((也可以到最後多加蘋果半顆))。


因為我不打算放隔夜,所以材料都是一半。((約3~4人份))



 



水:850cc


紅酒:100cc


咖哩塊:3小塊((濃度依各人喜好,全部加也可以))


咖哩粉:5茶匙


義大利香料少許。



1。


因為我準備的是帶骨雞腿,所以先川燙雞腿肉。


先以滾水穿燙!再次煮滾後撈起備用。



 


1。


奶油以小火炒洋蔥至透明色。((才會有甜味,不然會很辣))


接著放入馬鈴薯+紅蘿蔔+茄子


大火翻炒1分鐘之後再加入雞腿肉


再炒個2分鐘



接著加入850cc的水。與100cc的紅酒((在好市多買的紅酒剛好派上用場))。



 開始燉煮~


 



蔬菜燜軟後,(大約半小時)


接著放入咖哩粉與咖哩塊與義大利香料


蓋鍋繼續燜


我大蓋燜了半小時(蔬菜才完全煮軟並入味)


記得煮的同時要不斷的攪拌,才不會黏鍋!


PS,可以另外備鍋將咖哩塊與咖哩粉炒香後,


再加進去蔬菜裡面,會更香~\



起鍋前,已關火的狀態,我還有多加ikea的義大利蕃茄醬(1大匙)攪拌均勻~


ikea的蕃茄醬有香料的味道!


今天煮的咖哩很成功~因為公公,老公,和我自己都吃光光!


可參考這個作法~有另外加入優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